温州市纪委组建联合督查组给“蜗牛工程”拉进度条

温州网 2018-07-09 08:08:00
由22名精干力量组建的4个联合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分赴11个县(市、区)深入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温州网讯 近日,苍南县湖前水闸建设工程顺利通过通水验收,这标志着该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突破。“多亏了市纪委联合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对工程进行专项督查,使拆迁安置等政策处理问题及时得以解决,一拖再拖的工程总算可以完美收官。”一名工程建设管理人说。

  这是市纪委着力破解水利民政国土“蜗牛工程”的一个缩影。为推进全市防洪减灾能力建设,今年5月,市纪委牵头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国土资源局组建联合督查组,对38个重点水利工程、防灾避灾点建设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过程中,由22名精干力量组建的4个联合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以是否存在按计划应开工而未开工、未实质性开工、开工即停工、开工后进展缓慢等情况为督查标准,分赴11个县(市、区)深入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最终共发现可能导致工程逾期的问题47个。

  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市纪委会同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国土资源局研究提出68条针对性整改意见,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确保可督查可追责。同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告知各县(市、区)政府,要求采取措施加以整改,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其他相关项目进行一次自查自纠,确保相关工程项目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纪委将对相关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督查,并于7月上旬和12月下旬组织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强化问责利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执行上级部署不力导致工程项目未按计划整改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典型问题将通过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