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就加快处理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同泰方沟通

中新网 2018-07-09 08:42:23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组长陈雄风、驻泰使馆武官吴小毅,8日在泰方救援指挥部同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萨、普吉府尹诺拉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会谈,就加快处理普吉游船倾覆事故进行沟通协调。

  吕健表示,事故发生后,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并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踪人员,救治伤者,并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双方工作组应全力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指示精神,建立密切沟通协调机制,加快事故处理。

  吕健说,当务之急是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全力搜寻失联人员,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二是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公布调查进展情况。根据国际公约,中方将派工作组参与调查。三是尽快设立家属接待中心,协助来泰家属处理善后事宜。中泰工作组应就事故处理各环节尽快建立紧密、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快事故处理进程。

  威拉萨及泰海军、警方、港务局、普吉府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中方介绍了事故处理最新进展。威拉萨表示,泰方高度重视,目前泰军方仍在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巡逻搜救,并根据洋流方向将搜救范围扩大到甲米、攀牙和董里府海域。泰警方已立案调查事故原因,欢迎中方派工作组参与调查,共同推动调查进程。根据中方建议,泰方已在机场、医院设立家属联络中心,将在普吉府署设立家属接待中心,进行机场接待、食宿安排、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等。

  会谈结束后,吕健对媒体表示,双方达成三项共识:一是继续全力搜救失联人员。二是中方也将参与调查事故原因,有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三是泰方在普吉机场、医院设立家属联络中心,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接待家属,并在普吉府署建立家属接待中心,协助处理善后事宜等。

  当地时间5日下午,两艘游船在普吉岛附近海域遭遇暴风雨而倾覆沉没,两船上共有127名中国游客。截至8日傍晚,事故已造成40多人遇难。(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