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温州网 2018-07-09 15:21:00
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调研指导,既是对鹿城近年来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鹿城新一轮赶超发展的重要动员,对当前以及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强化‘小区大市’的担当作为,树立‘跳出鹿城发展鹿城’的理念,有力支撑温州都市区高质量发展。”不久前,市委书记陈伟俊赴鹿城区调研,为鹿城如何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定下发展基调。7月8日,鹿城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陈伟俊调研讲话精神。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调研指导,既是对鹿城近年来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鹿城新一轮赶超发展的重要动员,对当前以及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着眼全局提高战略意识,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努力推动鹿城发展迈上新台阶。

  胡晓东、曾恩伟、王易进、徐强、虞立清、张纯红、胡慧雷、吴道静、赵晓奔、金龙军等鹿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伟俊书记用了三个‘空前’高度评价了鹿城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起到了把脉定调、鼓劲提神的作用。”李无文开宗明义,贯彻调研座谈精神,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保持既定目标的定力,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服务意识、标杆意识、卓越意识、品质意识,坚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无文指出,鹿城要想站在温州的角度抓好各方面工作,就要换位思维,站在更大的方位和更高的层次上,定位坐标,谋求作为。——

  要把握好大与小的关系,服从全市的大局、精准对接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

  把握好上和下的关系,强化服务意识,与市直部门上下联动,与市属企业横向协同。

  把握好点和面的关系,树立标杆意识,对标先进城市,把城市品质、城市经济、城市治理做到最好。

  把握好快和慢的关系,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也要有“时间就是金钱”的紧迫意识,对谋定的工作要抢时间、赶进度、抓见效。

  “下年度工作马上要开始,陈书记对鹿城下步工作提出了全域提升层次品质、全速推进动能转换等五个方面、十七条具体的工作要求,这些是我们下步工作的重点。”李无文向鹿城区上下发出动员令,要求各分管领导要牵头逐项研究,具体落实出举措。

  就如何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李无文强调,城市品质提升方面要拆转建管同步推进,要加快区块拆迁“清零”,加快安置方式转变,推进重大项目落地,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动能转换方面要着眼长远腾空间、着眼活力建机制、着眼平台抓招商、着眼创新聚人才。社会建设方面要紧扣热点抓民生,落实好“大建大美”民生补短板项目,围绕新风抓治理、聚焦城市抓党建。在干部队伍教育管理选拔机制中,要强化责任,抓人促事助发展,开展实战练兵、搭建比学赶超的平台,深化“三为”专项整治,深入严查“庸懒散拖贪”等突出问题,加强考绩结果运用,干部竞优升迁。

  此外,根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消息,受“玛莉亚”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鹿城区已启动防台IV级应急响应。李无文还就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记者:晴雯 金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