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水上防台II级应急响应

温州网 2018-07-09 16:48:16

  温州网7月9日讯(记者 温婉)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7月9日14:00时中心位于北纬22.4°东经132°,即距温州东南方向约1297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25百帕,最大风力17级,目前正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朝西西北方向移动。经研究,决定于7月9日16:00时启动水上防台II级应急响应,具体要求如下: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通知要求和姚高员市长的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二、要按各自职责,及时、全面、有效地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海事部门进一步核查、督促辖区各类交通运输船舶落实防台措施,督促沿海客运航线于9日1700时前全部停航,港内客运航线适时停航;督促辖区涉水工程、采砂立即停止作业,所属船舶及时撤往避风水域;督促港内靠泊船舶于10日0600时前停止作业,并撤往避风水域。港航部门、温州港集团要做好码头作业安排,督促在港船舶及时离泊前往安全水域避风。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全面掌握归港渔船动态,督促未返航的海上作业渔船迅速回港避风或就近进港避风,指导各地做好养殖、渔家乐等人员安全转移,辖区休闲渔业全部停止运营。港航、海事、航标、海洋与渔业等部门要加强对重要航道、桥区、避风锚地的巡航检查,维护船舶航行、锚泊、避风秩序。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要对重点水域实施救助船现场值守,随时准备应对海上突发险情。各沿海县(市、区)政府应根据辖区实际,及时做好船舶人员的撤离工作,督促走私船舶扣押单位进一步落实防台措施。其他单位要严阵以待,做好水上防台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市防指的要求,加强配合、互通信息、密切协作,树立水上防台一盘棋思想,努力完成承担的各项任务,将台风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