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应急预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温州网 2018-07-09 17:45:04

  温州网讯 7月6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舟主持召开应急预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应急预案编制存在的不足之处,完善瓯江口应急预案体系。瓯江口管委会各部门、灵昆街道、集团公司及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部门围绕预案编制和管理工作交流发言。据了解,当前,瓯江口已初步形成面上有统领、线上有专责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已出台总体应急预案1个;专项预案19个,涉及社会安全事件、公共卫生事件、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等类别;灵昆街道及基层组织应急预案19个,企业单位应急预案2个,辖区内13所学校应急预案150个。

  应急管理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面对突发事件,需要必要的应对机制,采取系列的必要措施,做好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恢复工作,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周舟指出,各部门要形成当仁不让的氛围,各项应急预案要编制科学,已有的预案要按规定要求和规定动作进行演练,在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

  周舟强调,随着瓯江口开发建设的推进,已从原来的建设为主转变为建设管理并重,产生了许多新事物,要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预判,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