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姚高员部署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温州网 2018-07-10 07:32:00
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就防御台风“玛莉亚”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并检查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温州网讯 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昨前两天,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就防御台风“玛莉亚”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并检查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7月8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就此次防御台风工作作出批示。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应对,按台风正面袭击的防御定位,咬定“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启动相关工作程序,及早部署各项措施,做好全面避让准备。尤其要重视防范强降雨,制订科学预案,把损失降至最低程度。各级各相关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侥幸心理,夺取防汛防台的最终胜利。

  昨天,陈伟俊在瑞安市调研期间,利用晚上时间检查基层防汛防台工作,实地察看船只回港避风、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晚上10点,陈伟俊在瑞安与市防指连线研判台风动向,就做好下步防汛防台工作作出部署。

  陈伟俊强调,台风“玛莉亚”来势凶猛,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做到思想更加重视、责任更加到位、措施更加有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以应对台风正面袭击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落实更加具体、更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做最坏的打算、力争最好结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按照市防指的指令和要求,按时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和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深入细致做好危旧房、旧厂房、建筑工地和地质灾害点等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山塘水库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巡查、监测、预警措施;要切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做好广告牌、绿化树木、在建工程脚手架等临时加固工作,做好应急物资、抢险队伍的准备,切实把防御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做好台风动向和预警信息,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汛防台意识和能力。

  陈伟俊指出,打好防汛防台硬仗,是对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严更实的要求,坚守岗位,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坚决打赢防汛抗台硬仗。

  姚高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落实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排查所有可能危及人员安全的各类区域和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类抢险救灾队伍要提前做好备勤工作,落实配备防汛防台物资设备,确保一有险情,能够拉得出打得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