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至明天“玛莉亚”将带来大风大雨 易积水路段请看清

温州网 2018-07-10 07:57:00

  温州网讯 省气象部门分析,“玛莉亚”的登陆点预计在福建福清至浙江温州沿海。一般而言,登陆点位于温州和厦门之间的台风,都认为是正面袭击温州。因此,气象专家分析,“玛莉亚”将正面袭击温州。

  提醒

  市区这些路段容易积水

  台风天开车上路要小心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市区有些路段容易积水。

  市数字城管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台风可能带来暴雨,若降水量大于城市排水量,就可能会造成道路积水。经排查,如果出现暴雨现象,市区以下位置可能会出现道路积水:

  鹿城区:学院路、东南剧院、均瑶宾馆、学院大厦口、火车站广场附近、宏泰大厦、温迪路周边、望江路等

  瓯海区:铁路温州南站周边(宁波路、福州路)等。

  龙湾区:上京路与瓯海大道交叉口、南洋大道、鳌江北路、永宁西路等。

  风雨

  降水集中在今夜至明天

  摆阳台的花草请搬回屋

  市气象局总工郑峰分析,相对潮位影响,此次台风的最大特点是风大、雨强。登陆点越靠近温州,我市的抗台形式就越严峻。据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里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达11~13级,明天甚至可达12~14级。

  此次主要降水期集中在今夜到明天,我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可能有特大暴雨。降水以温州南部地区为主,乐清雁荡山脉也将出现较大降雨。同样,台风登陆点越靠近温州,降水量越大。

  另外,今夜到明天,温州东部平原地区将出现9~11级大风,高山地区有11~13级大风。因此,建筑工地必须抓紧防风措施的落实,居民家中门窗外的花卉请搬进屋。台风天,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

  分析

   “玛莉亚”极速膨胀快速袭来

  温州防台应按“正面袭击”标准

  从4日20时到6日5时,不到36小时,“玛莉亚”从热带风暴升级为超强台风,体量极速膨胀,7级风圈向外迅速扩张。截至昨天17时,“玛莉亚”已连续84小时保持超强台风等级。郑峰认为,“玛莉亚”的迅速成长是因为其经过的海域海温较高,均保持在30℃以上,它能充分吸收能量。根据对预报路径海面温度的分析,估计“玛莉亚”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一强度。

  6日至7日,“玛莉亚”的速度曾一度降为5~10公里/小时,8日起,速度猛增至30公里/小时,直扑浙闽沿海。这极大压缩了我市防台工作的时间和空间。

  郑峰分析,台风移速的变化,是由于其北侧的副热带高压前期偏弱,对台风的引导作用不强,因此移速偏慢。最近两天,台风北侧副高强度增强,引导气流作用增大,推动“玛莉亚”加速。

  温州台风网显示,“玛莉亚”的预报路径与2006年8号台风“桑美”相似。但数据显示,“玛莉亚”增强到超强台风的速度比“桑美”更快。对此,郑峰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玛莉亚”不登陆台湾直接登陆浙闽沿海的可能性逐渐增大,而且是正面袭击温州。因此,我市的防台工作也应按照“正面袭击”的标准加以部署。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蒋文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