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南忻宇:南塘水汛仓库的巡河探秘之旅

温州网 2018-07-10 15:48:00
这次来南塘河,不仅亲眼目睹河道换水的过程,还懂得不少水利知识。收获不少!

  温州网讯 7月4日,洞头区小河长南忻宇参观当地的水汛仓库,并写下参观后的所见所闻。

  “这是要去哪儿?”今天巡河,我们走的是不寻常的路,我心里不禁有些疑惑。“水汛仓库?”看到那巨大的铁门上面的旁边有这几个字,我心想:“难道我们要到这里面巡河?”

  过了一会儿,旁边的一栋蓝色的房子里走出来了两个工作人员,带着我们继续往前走。我们跟着他们进到了一个门里,朝左一拐,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大型的机器和屏幕,屏幕上写着许多的字还有着几张图片。有一位大姐姐为我们讲解水利工程相关知识,关于大坝,水库什么的。

  虽然这里面的空气让人感到十分的燥热,但我们依旧孜孜不倦的听着。起初我看到的那几个大机器是墨绿色的,好像有两三个我那么大,乍一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莫名的想到了放大版的煤气罐。之后听那个大姐姐说我才知道,原来这是水泵。那个大姐姐又带我们到了另一个房间里,“哇!”我不禁轻呼一声,“这是什么?”如果说前面那个水泵在我眼里算是一头牛的话,那面前的这个机器,就如同一座小山丘。大姐姐用手指了指那个机器,说道:“这是我们洞头最大的发电机了。”我看了看这两座发电机,它们的名字非常的简单,就叫一号和二号。它们的形状都比较像火车头。

  走进这个房间,我就感受到了一阵凉爽和巨大的噪音,这声音就像是在冲床间一般,但频率比冲床要快。我问旁边这位大姐姐:“这是发电机的声音吗?”大姐姐笑了笑,摇了摇头,说:“不是的,这是鼓风机的声音,鼓风机可以让这里比较凉爽,给发电机降温。”我点了点头,问:“这是用什么发电的呢?”“就是柴油发电机。”大姐姐耐心的跟我讲道。我心想:“柴油发电机,那该多污染环境啊!”旁边还有一位叔叔在那说:“这个发电机它每秒发电的度数和1000台家用的那种比较小的空调一秒钟发度数是一样的。”“哇!”我又一次惊呆了,这也太厉害了吧!

  我们又到了楼顶,我看到了几台机器,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凑近点看机器的周围,短短一圈,下面竟然是好深的空隙,没有封起来。我不禁心里发怵,赶快离机器有一尺远的距离,颤抖的说:“这下面怎么回事?”那位大姐姐看到了,说:“这里有条黄色的警戒线,在这警戒线外面就行了。”我现在才发现地上还有一条黄黑交错的警戒线,长舒一口气。

  “咣”突然一声巨响,把我们吓得全身一颤。我们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谁说了一声闸门打开了。之后所有人都到了外面的阳台上,我也跟着过去,原来真的是闸门打开了。我们趴在栏杆上向下看,不一会儿,只见一大堆海水涌了进来,上面还飘着不少的浮萍。“那有个塑料瓶!”只听见一人叫了起来,我们都朝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还真是,海面上面有一只塑料瓶随着波浪上下摆动。“也不知是谁,真没素质,乱丢垃圾!”我感到有些气愤。又过了一会,海水不再是黄色的了,慢慢变成了墨绿色,从黄色的海水中插了进去,让人感到一阵怪异。

  这次来南塘河,不仅亲眼目睹河道换水的过程,还懂得不少水利知识。真是收获不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