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环境优势篇|义乌开了个“跑一次没办成”专窗 却又希望它越早关闭越好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07-10 17:54:00
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倡导的机关效能建设、政府自身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2016年年底,浙江率先提出实施了“最多跑一次”改革。

  2003年7月10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上提出“八八战略”,其中之一便是“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积极推进以‘五大百亿’工程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建设、信用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倡导的机关效能建设、政府自身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2016年年底,浙江率先提出实施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天,全省各地正在奋力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推动浙江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管理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省份之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为了更快打通办事“堵点”,义乌在全省率先设立“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帮助群众解决跑一次没办成的事项,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据介绍,义乌“跑一次没办成”窗口设在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由中心领导及值班人员在该窗口每天轮流坐班。接收到群众投诉或代办需求后,窗口值班人员会立即登记在案,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介绍,义乌市792项群众到政府办事事项中,目前已经有773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其中172项“一次不用跑”,群众获得感得到大幅度提高,但群众办事仍存在不少痛点难点。开设“跑一次没办成”窗口,就是要倒逼政府部门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办事群众“兜底”,让群众获得感更强,“这个专窗开通三个月以来,群众来投诉举报的情况越来越少,我们希望,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这个窗口越早关闭越好!”

  一年多来,和义乌一样,“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绚烂之花正在之江大地绽放,凝结成广大人民群众厚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转化为企业投资创业的加速度和便捷度。展望未来,浙江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这项改革惠及在浙江工作生活的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每一家企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