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防台等级提升为一级 以最大决心和力度转移七类人员

温州网 2018-07-11 03:01:00
截至昨晚11时,我市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240866人,大中型水库和平原河网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中型水库蓄水率降至84%以下。

  温州网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今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我市平阳之间沿海登陆,预计会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昨天,我市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一级,发出《关于全面做好危险区域人员避险转移的命令》。

  截至昨晚11时,“玛莉亚”降级为强台风等级,其位于我市东南方向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风速每秒48米,7级风圈半径280到400公里,12级风圈半径40到50公里。

  受其影响,今天我市沿海海面有12到14级风力;平原风力逐渐增强到10到12级,西部内陆地区逐渐增强到9到11级,高山逐渐增强到12到14级。昨夜到今天,我市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南部、北部及中西部地区有大暴雨,部分特大暴雨,东部沿海地区有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由于台风危险等级高,超强台风维持时间长,风圈危险半径很可能覆盖全市,我市沿海海面及内陆地区将出现接近历史极值的大风。再加上台风水汽充沛、外围急流强,结合我市特殊地形作用,在我市南部、北部部分地区极易出现极端强降水。

  此次台风的若干特殊性,更导致我市防台形势更加严峻:台风来袭时间较正常年份早,部分在建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点治理等工作还未完成,这给防御工作带来压力。从路径来看,台风来势猛,未经台湾中央山脉的阻挡而削弱,直接袭击大陆。加上近期暴雨多,山体土壤含水率已接近饱和,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为此,我市将海上船只避风、涉海涉水活动、地质灾害隐患、城镇农村危旧房、水库山塘、城市防洪排涝、山区交通道路作为七个重点防御领域。

  各地各部门以最大决心和力度,在昨天中午12时前,坚决果断地将危险区域内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转移范围包括7类:居住在危旧房、旧厂房、工棚、在建工地、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迎风房屋等的人员,及处在易被风吹倒的构筑物、高空设施等附近的人员;处在地质灾害隐患点、不稳定边坡、高边坡、削坡建房影响范围内的人员;处在病险水库、病险屋顶山塘下游的人员;处在山洪灾害高危险区、极高危险区影响范围的人员,及处在城镇低洼易涝区域、地下空间的人员;处在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可能出险的标准海塘内及其他危险地带的全部人员,包括养殖人员、涉海涉水作业人员和其他受影响人员;处于上述危险区域内的旅游休闲度假人员;其他存在防台安全隐患的人员。各地要按人员转移预案,逐个确定转移对象,不留死角。妥善做好转移人员的安置、医疗卫生和治安保卫,台风警报解除前,转移人员一律不得擅自返回。

  截至昨晚11时,我市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240866人,大中型水库和平原河网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中型水库蓄水率降至84%以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