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需重点防范

温州网 2018-07-11 03:01:09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国土局获悉,昨天18时起,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重点防范强降雨诱发流域性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市国土局表示,根据《温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温州市国土资源局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方案》,提升应急响应级别后,要求各地要加强地质灾害防范,突出防范山区地质灾害,重点做好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尤其是防范强降雨诱发流域性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重点排查已查明的小流域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情况,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发现险情及时预警,该转移的人员要坚决转移。

  同时,要继续加密巡查排查,协助当地政府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并确保转移人员和临灾避险场所的安全。台风警报解除前,转移人员不得返回。并要根据强台风带来的不同雨情,分别细化预案,为乡镇政府提供多套决策预案,必要时要建议乡镇政府对危险区域的人员采取果断措施。

  另外,要加强临灾应急处置,及时协调地质专家进驻指导,配合做好地质灾害预警、研判、会商等工作;及时做好信息报送,继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实行一小时一报,特别对于发生灾险情必须严格按照速报的要求,在启动应急处置的同时将按规定立即逐级上报。

  截至7月10日下午16时,全市共发布地质灾害预警短信20604条,派出检查组301组次1031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186点次,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527处17324人进行了撤离转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