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动 共同防御“玛莉亚”

温州网 2018-07-11 03:01:00
记者昨天通过跑现场、电话连线等方式,联系这些部门和单位防汛防台一线工作人员。记录下全城行动,共同抵御超强台风“玛莉亚”的一个个片断。

  温州网讯 面对即将到来的“玛莉亚”台风,昨天市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积极行动,投入防台防汛工作。

  记者昨天通过跑现场、电话连线等方式,联系这些部门和单位防汛防台一线工作人员。记录下全城行动,共同抵御超强台风“玛莉亚”的一个个片断。

  坐标:绕西南高速85K-140K沿线

  连线人:张小清(市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七中队)

  昨天上午9点10分,市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七中队准时召开抗台防台布置会,路政员们领到当天的巡查任务后便迅速做好准备出发了。

  张小清与队员们赶赴S10温州绕西南高速公路,与温州绕西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起对绕西南85K-140K沿线的隧道、高边坡以及消防设施、排水沟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台风来势汹汹,大家伙都不敢掉以轻心。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对隐患点做到再排查再确认再处置。”张小清说。路政人员“按图索骥”,将安全隐患点逐一整治。截至昨天下午3点30分,市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共出动26个小组、66人次,对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排查整治41个隐患。

  坐标:巡艇海巡0761号

  连线人:陈立冲(温州海事局海巡支队)

  中午11时42分,当记者联系上陈立冲时,他身处海巡0761号上,正对乐清沿海区域进行巡防,“台风来袭,我们派出主力海巡艇海巡0761、海巡0766、海巡07691,出动26名执法人员、船员,巡视了洞头峡、黑牛湾、洞头大桥、状元岙港区、大小门岛港区、乐清湾港区、瓯江港区以及港内避风锚地。”陈立冲说,台风越来越近,他们将继续在乐清湾锚地巡航,重点关注锚地里的避风船舶锚泊秩序,检查各船舶锚泊值班情况,并不间断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各船舶做好防台措施。

  截至发稿前,海巡艇海巡0761、海巡0766、海巡07691共巡航230海里,完成洞头沿海水域和乐清湾避风锚地巡查,并驶回瓯江水域避风待命。

  坐标:信河街沧河巷

  连线人:戴五江(鹿城区绿化园林管理处)

  昨天上午8点起,鹿城区绿化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活了。这一天,他们的任务是修剪沧河巷20多棵喜树的枝丫。

  沧河巷两旁的行道树是喜树,树龄大多在20—30年之间,高度已经超过旁边的老房子。下午2点30分,记者现场采访了鹿城园林绿化管理处的戴五江。他说:“喜树木质较脆,沧河巷旁边都是老房子,一旦台风天里树枝被风刮落,容易砸坏房子和车。”

  在戴五江眼里,台风天里最容易被风刮倒的行道树的树种有白玉兰、羊蹄甲、喜树和构树等。

  昨晚6点,记者电话回访戴五江。他告诉记者,工人们忙活到下午5点,终于将沧河巷的喜树修剪完毕。

  坐标:温州建设集团公司

  连线人:吴昌化(温州建设集团公司)

  昨天下午3时,吴昌化召集温州建设集团公司分队队员开会,分配任务并检查吊车等应急物资。“台风一旦袭击,可能会出现各种情况,我们早点做好准备,才方便随时上阵。”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市住建委现有5支应急抢险救援分队,242名救援队员、28名应急救援专家和管理人员,都已经和吴昌化一样严阵以待。

  据统计,该委已经常备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10多辆,砂石料230方,块石350方,混凝土200方(预订),并对应急救援队进行了点名,随时准备参加救援抢险工作。

  坐标: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段

  连线人:黄伟(市高速路政大队一中队)

  昨天上午9时,市高速路政大队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做好防御8号台风“玛莉亚”再强调再落实工作。

  当天15时7分,高速路政大队联合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对桥涵通道、桥面泄水孔、边坡和路基的排水沟等及时进行再次地毯式清理,防止淤塞。当记者连线上黄伟时,他正在督促相关人员对该路段的排水沟进行疏通,以确保台风来临时排水通畅。“这已经是‘抗台’的二阶段检查。”黄伟说,“玛莉亚”即将来临,他与中队工作人员在两天前组成专项检察小组,加强辖区内路面巡查次数,特别是高边坡、高挡墙、高路堤等“三高”路段和桥梁、隧道、涵洞等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做到不走过程、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以确保做好高速公路安全保畅。”

  坐标:浙南科技城龙水北片建设工程

  连线人:宋晓军(温州市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

  连日来,宋晓军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各个工地上。龙水北片建设工程是这几天里跑过的第几个工地,他都数不清了。“工地防台防汛还是以人为主,农民工生命安全是所有在建工程防台措施督查的重点。”他告诉记者,此次督查包括民工宿舍有没有加固、民工疏散有没有排定方案、疏散地点有没有落实等。同时,工地上的大型设备也需要格外关注,尤其是塔吊等设备;另外,存在地下室施工的工地基坑,也要注意防水。

  坐标:陈岙泵站

  连线人:林友耀(陈岙泵站)

  位于福州路与新桐路交叉路口的陈岙泵站是一个原水加压泵站,承担着将赵山渡水库的珊溪水加压后运输到市区各制水厂的任务。昨天下午3点45分,记者电话连线上陈岙泵站站长林友耀,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泵站已经安排了16个人24小时值班。上周工作人员就对泵站的所有防汛设备进行了维养和调试,昨天又重新再检查了一次,确保安全。”

  另据了解,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已根据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启动相应防汛应急响应预案,提前做好下属6座水厂,1座泵站的防台防汛措施,加强水厂、管网等各环节水质监测和全市2500余公里供水管网压力监控,抽调40人组成6支防汛抢险队伍抵达责任区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优质供水。

  坐标:市中LNG应急气源站

  连线人:李文忠(市公用集团燃气分公司生产调控与应急抢修中心)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连线市公用集团燃气公司生产调控与应急抢修中心主任李文忠。他说:“每3个小时,我们就要报送一次防台防汛的信息。”李文忠介绍,为了应对超强台风“玛莉亚”可能正面来袭带来的影响,昨天市公用集团下属燃气公司紧急从宁波北仑港、福建莆田港两路方向调配140吨LNG(液态天然气)补充到位,确保在台风影响前,做好应急气源储备工作,确保安全平稳供气,保障民生用气。

  李文忠说:“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加强场站的安全防范,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尽最大努力减少设备在台风中受损。”

  截至记者发稿前,市中LNG应急气源站各项生产工作照常进行中。

  坐标:文成县大峃镇往西坑镇方向

  连线人:林鹏(文成消防中队)

  为进一步做好防御8号台风“玛莉亚”,文成消防中队于昨日组织全体官兵对所有车辆、器材以及救生器材等防汛抗台器材装备进行检查工作。同时,对执勤车辆的油、水、电、气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和保养,并重点加强对水上救援绳、照明设施、救生衣、救生抛投器等装备进行检查准备,确保所有防汛器材都处于最佳的执勤战备状态。

  当记者连线上林鹏时,他正带领消防官兵对文成县大峃镇往西坑镇方向的山体滑坡事故多发路段开展巡视,“周岙底隧道过去200米左右的位置,是山体滑坡事故多发地。”林鹏说,“玛莉亚”的脚步愈来愈近,带着大家熟悉熟悉周边环境,谨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坐标:上陡门垃圾中转站

  连线人:王小卫(蒲鞋市环卫所)

  上陡门垃圾中转站平均日清垃圾60吨左右,每天上午5:30至晚上10:00,垃圾中转站都正常运转。

  昨天上午,为了应对台风“玛莉亚”可能带来的险情,蒲鞋市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再一次对垃圾中转站进行了一次例行安全检查。所长王小卫说,这次的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垃圾中转站的电路、机台设备、应急发电机的正常运行,此外还查看并排除了垃圾中转站附近建筑物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王小卫说:“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一切良好,今天晚上我们也安排了值班人员防范台风中可能出现的险情。”

  坐标:丰门街道丁桥社区

  连线人:陈宝林(社区网格员)

  记者昨天下午连线陈宝林时,他刚回到办公室正在整理这天劝离辖区居民的情况。陈宝林说,丰门街道丁桥社区位于鞋都三期,辖区有不少外来务工者。

  “这两天我们都在外面巡查,特别是到外来人员集中的区域,宣传安全防范台风的信息,还要劝离山边一些铁皮屋里的流动人员。”陈宝林说,破旧的砖木房和铁皮屋看着安全,其实在台风来时非常脆弱,因此这两天社区工作人员都在积极动员他们搬到安全的避灾点。

  目前,丰门街道丁桥社区临时避灾点设在鞋都三小和丁桥社区。这一天,陈宝林已经成功说服22名流动人口到避灾点安置。

  连线记者

  夏婕妤庄 越

  章映 夏晶莹

  通讯员

  郦佳伟黄寅玮

  戴智海梁而庄

  叶蔓 张号

  制图瓯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