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一处房屋发生坍塌 4名群众提前转移获救

温州网 2018-07-11 13:1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马芳芳)“太可怕了!幸好人员已经转移,要不然这两家人四条命就要遭殃了!”目击这现场的群众禁不住的惊呼。7月11日上午,平阳县怀溪镇曹门村防汛抗台应急小分队开始巡查,查看转移人员,宣传台风警示,排除安全隐患。寻至曹门街,发现两间土石结构房屋倒塌,所幸居住人员已全部转移。

  据悉,这两间倒塌的房屋为此次怀溪镇防汛抗台预案中需进行人员转移的危旧房,台风来临前两间土石结构房屋的两户共4名转移对象均已安全转移,从而避免了因房屋倒塌造成的人员伤害。

  在超强台风“玛莉亚”登陆前,平阳县怀溪镇委、镇政府根据上级要求积极部署,把群众安全摆在第一位,打赢这场抗击台风的硬仗、大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镇各村及部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做好全面防御工作,提前转移群众。

  7月10日上午,怀溪镇曹门村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就在这里发现这两间土石结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当即上报怀溪镇扩大此次防汛抗台预案中需转移人员名单,并决定劝其撤离转移,但徐朝昌、徐杨胜两夫妇迟迟不肯离开。后经过多次思想工作,最终成功将转移至临时避灾点。

  天灾我们无法避免,只有做好防御工作,我们才能减少损失,避免伤亡。台风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永相济,众志成城,我们一直在行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