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人不松懈 坚决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

温州网 2018-07-11 17:56:00

  温州网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1日)9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目前,“玛莉亚”位于福建南平境内,已减弱为热带风暴,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快速减弱。

  受台风“玛莉亚”的影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出现大风及大雨。“玛莉亚”是今年第一个严重影响温州的台风,从昨天起,瓯江口各部门单位及辖区企业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报告制度,及时发布台风最新动态。据统计,共安全转移安置人数8169人,转移渔船129艘。

  7月10日上午10点,瓯江口召开抗台防汛部署会议,通报台风最新动态,部署抗台任务。

  7月10日下午5点,瓯江口再次召开抗台防汛部署会议,通报防台抗台准备工作情况,进一步部署抗台相关工作。

  7月10日晚上7点,市委书记陈伟俊连线瓯江口,听取抗台防汛准备情况汇报。

  7月10日晚上9点,视频会议结束后,瓯江口领导班子成员立马兵分三路,分赴避灾安置点、灵昆街道各村等地检查抗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7月10日,瓯江口灵霓派出所出动警力到辖区工地、企业检查安全隐患。当日晚,灵霓所派出警力到温州外国语学校临时安置点值守、巡逻,确保转移人员渡过平安的台风夜。

  7月10日,新区机动中队全员出动,对新区内、围堤积极排查工地工棚、简易搭棚,并劝离在棚内生活起居的群众。并在当日下午采取“回头看”策略,确保人员离开危棚。据统计,全天共有63人被劝离,并向其告知避灾安置点安置点,有效保障人员安全。

  7月10日,新区机动中队拆除隐患棚架,劝离流动摊贩56处和77省道沿线水果摊点34处。

  7月11日早上,瓯江口辖区交警路面巡逻组在灵霓大堤发现抛锚车辆,巡逻组迅速帮助驾驶员转移车上货物,帮助其离开危险区域。

  7月11日早上,瓯江口防汛办和集团公司赴避灾点看望安置人员。

  7月11日下午,新区中队对路面进行清障。

  在防御台风的过程中,温州护士学校、温州外国语学校以及灵昆街道各中小学校舍成为了此次人员转移的避灾点。这些避灾点的设立,为瓯江口区域内的建设工程人员等提供了一个可靠的避风港湾。据了解,温州护士学校接到避灾点安置任务后,在该校校长许建民的带领下,马上启动了应急预案,将该校上下两层2000多平方米的食堂开放,并将空调打开迎接瓯江口建设者的到来。同时,为转移人员添置了凉席、方便面、蚊香、矿泉水等基本生活用品,后勤还打开了饮食窗口,为工友们提供面食等服务。温州外国语学校为此次的转移人员安置,也及时将校内教室腾空,并组织该校老师配合做好各项后勤保障。这些学校举措,获得了前来避灾人员的赞誉。让我们为这些学校点赞!

  台风强度虽已减弱,但仍不能松懈,瓯江口将按照预定的防台抗台工作部署,继续全面做好各项防台抗台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玛莉亚”这场硬仗。(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