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0年来最严重水灾已致179人死 安倍视察重灾区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04:15:28

  中新网7月11日电综合报道,日本因破纪录暴雨而遭遇30多年来最严重洪灾,目前已造成至少179人丧生,还有数以千计的灾民仍安置在避难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前往其中一个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视察。

  报道称,这是日本30多年来最严重的水灾,据传仍有数十人失踪,死亡人数预计还会攀升。英国广播公司最新消息称,暴雨造成179人丧生,70人失踪。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1日在记者会上透露,遇难人数已达到176人。

  随着灾情恶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取消本周原订出访4个国家的计划,前往被洪水摧残的冈山县,亲自视察灾情严重程度。

  安倍晋三11日进入西日本暴雨重灾区之一的冈山县,乘坐自卫队直升机视察了河流决堤被淹地区和塌方现场等。此外,安倍还前往疏散点激励灾民,表示“将妥善安排(大家的)生活”。安倍有意通过听取灾情介绍,以便今后展开援助和早日恢复。

  这是此次灾害中安倍首次视察灾区。13日和15日两天安倍也计划视察,正就前往广岛和爱媛两县展开协调。

  日本政府官员还警告民众要保持戒备,因为可能会有新的泥石流灾情。

  据悉,日本当局已经部署逾75000名警察、消防员及自卫队来挖掘断垣残壁,以寻找生还者或受难者。

  11日采访各县政府与厚生劳动省获悉,西日本暴雨中受灾严重的广岛、爱媛、冈山3县合计254084户家庭继续断水,大部分地方恢复事宜尚无眉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