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温州这些身影很暖心

温州网 2018-07-12 04:29:00
有一种身影叫坚守,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有一种温情,叫尽一份绵薄之力,让人倍感温暖;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今天上午在福建登陆,狂风暴雨给温州带来巨大影响,温州全城动员,全力迎战。

  有一种身影叫坚守,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有一种温情,叫尽一份绵薄之力,让人倍感温暖;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

  坚守

  兵民合力,帮业主挽回20万损失

  今天上午7点半左右,洞头东屏街道东岙村抗台人员和群众合力抢救正被暴涨的潮水冲走的经营用玩具气垫,帮助经营业主减少20万的财产损失。

  连续奋战,200多个沙袋牢牢筑在海堤上

  10日上午8点,鳌江潮位持续增高,江水快要漫过沿江标准堤。鳌江农发局救援队、钱仓社区抢险救援队与标准提工程项目部救援队出击,紧急调运沙包赶往事发地。经过两支抢险队连续奋战,200多个沙袋牢牢地筑在海堤上。截至上午10时,江水倒灌情况基本得到了控制。

 

  风雨中,还有这些最美的身影——

  洞头区街村干部冒着大浪大风大雨,下海帮助渔民把2艘翻倒渔船扶正。

 

  7月11日上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利用高压水枪、抽水机、铁棍等工具冒雨疏通下水管道,排除路面积水。暴雨持续,巡查持续。

  

  瓯海郭溪街道宋河北路居民区积水严重,郭溪专职消防队紧急疏散两名被困群众。

  

  受台风影响,杏花路雪山路口、信河街广场路口、人民信河路口信号灯停电,交警一大队二中队警力正在人工指挥车辆通行,并全力修复信号灯。

  

  苍南大渔镇大岙村受灾严重,多处道路和民房受损,大渔边防派出所对受灾路段进行清理疏通,对危险路段进行进行警戒劝导。

  

  龙港老陡门村书记主任驻村干部带领村党员志愿者,清晨转移被困人员。

  

  苍南交警在排险保畅途中,遇一危房处,及时帮助转移空巢老人。

  

  龙镇镇舥艚社区码头附近,因海水倒灌。龙港镇武装部10余名民兵进行群众转移。

  温州北至上塘高架桥下积水较深,多辆过往车辆被困,三江街道芦田村村两委齐心合力帮助解决车辆被困难题。并在现场留守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行驶,直到水位下降后才撤离。

  龙港民兵转移人员。

  

  腾蛟镇秀垟村楊昌斌书记背着脚伤老人到避灾点。

  

  在风雨交加的路上,正在滨海大道明珠路口巡逻的交警五大队一中队协警李苗锋、易元强发现路口躺着一名受伤人员。李苗锋立刻脱下自己的雨衣给伤者披上,并找来雨伞为其遮雨。民警梅照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众人协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暖心

  泰顺有家“暖暖的”包子铺

  “为抗台尽份绵薄之力。”7月11日凌晨,泰顺县南浦溪镇80后村民吴恒取经营的包子铺,早早就亮起了灯。想到离家不远处避灾安置点里的300多名村民和高速公路作业工人,他和妻子决定为他们提供免费早餐。

  

  剁馅、擀皮、装馅……妻子熟练地将包子递给吴恒取,热气腾腾的蒸笼旁,吴恒取早已被汗水浸透,时不时用搭在肩膀上的毛巾擦拭着。上午6点整,800多个包子出炉,小两口顾不上休息,打包装袋交给镇村干部,直奔安置点。

  

  红日亭的暖心“下午茶”

  面包、蛋糕、粽子、银耳汤……11日下午,鹿城区红日亭义工们冒雨为避灾安置点的300余位转移群众送上爱心“下午茶”,当天共计发放300余份。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他们还将继续为转移群众解决午饭和晚餐等问题。

  

  民宿变身村民安置点

  昨日夜里,文成县西坑镇让川村突降大雨,村干部紧急联络住在山上的村民,并安置在让川村悦慢民宿中。“以老人和孩子居多,一共38人。”悦慢民宿共有五栋小院,老板娘黄琳琴安排村民们住在结构稳固、相对安全的香樟小院和红枫小院,并为大家提供可口的饭菜。

  

  风雨中,为孤寡老人送去爱心午餐

  在大安乡下塔村、花坪头村的居家养老中心,平时有20多位老人就餐,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最高年龄97岁。为保障老人们台风期间安全,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们一合计,决定统一准备热乎乎的饭菜送到他们家中,避免风雨中出行。

  

  因为风大雨大,大安乡的菜市场无法正常供应。村干部和村里的左邻右舍们纷纷拿出家里的菜,并自愿加入到送餐队伍中。

  

  公益医疗服务队送医送药

  泰顺壹家人公益联合会联合罗阳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泰顺职教中心安置点义诊,为转移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7月10日至11日,泰顺县各乡镇医疗服务队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走进灾民安置点,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企业会议室变身避灾场所

  7月11日上午,炜冈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凳桌靠中间集聚摆放,周边腾出过道供前来避灾的群众铺被褥休息。据了解,600多平米的企业大型会议室内,昨夜共有100多名附近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前来避灾。

  

  安置点里的温情

  藤桥启动12个文化礼堂应急村民安置点,礼堂内抗台物资一应俱全,基础设置供应正常,照常开放礼堂内的文体中心。一名村干部介绍说:“文化礼堂可以播放电影、鼓词,可以打乒乓、打台球、健身、看书……来缓解安置人员紧张的情绪,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家的温暖”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