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联建房高翔景苑 外墙保温层又脱落

温州网 2018-07-12 04:48:00
受台风强风暴雨影响,瓯海新桥高翔景苑昨天发生外墙保温层脱落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其中,高翔景苑外墙脱落问题曾作连续报道过。

  红圈处外墙保温层脱落

  相关报道:高翔景苑外墙三年前开裂 工程涉及腐败案多人被抓追责

  温州网讯 受台风强风暴雨影响,瓯海新桥高翔景苑昨天发生外墙保温层脱落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其中,高翔景苑外墙脱落问题曾作连续报道过。时过一年,为何隐患至今未除?记者昨再次走访了解。

  10平方米保温层从天而降 小区危险区域已拉警戒线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高翔景苑看到,小区绿化带、道路上,随处可见大片脱落的保温层,面积大的有数平方米,重上百公斤。7幢外墙还悬挂着一些尚未完全脱落的保温层,在狂风中来回飘摇,随时可能掉落。

  “早上7点多,风大起来后保温层就开始掉了,各幢楼外墙都有不同程度脱落。”居民李先生说,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一段居民用手机拍摄的视频,记录了6幢外墙保温层脱落全过程。视频中,大片保温层已和墙体分离,摇摇欲坠。一阵大风过后,一片约10平方米的保温层被整块掀起,从近20米的高处坠落,随后几秒钟内还有大量保温层掉落,围观居民发出阵阵惊叫。

  事情发生后,瓯海区新桥街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防止居民误入。新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屋主体建筑结构是安全的,目前无需转移人员。

  小区建成4年质量问题频发 工程涉腐败案多人被抓追责

  公开资料显示,高翔景苑是由新桥街道高翔村牵头、征地户出资建设的村级集资联建房。小区于2011年8月开工,2014年7月竣工,此后质量问题频发:2014年8月,部分外墙保温层出现裂缝;2015年,部分套房出现渗漏、墙体开裂等问题;2016年墙体保温层开裂脱落进一步扩大;2017年7月1日5幢保温层再次出现大面积开裂脱落。

  去年7月,温都相继刊发《瓯海高翔景苑交付后问题不断,昨天一大片外墙被风刮落》《高翔景苑外墙三年前就开裂,工程涉及腐败案多人被抓追责》等报道。“瓯海发布”随后发布《瓯海区再次研究解决高翔村三产返回地集资联建房质量问题》,回应媒体报道及居民质疑。

  这份情况通报显示:针对村民反映的三产返回地集资联建房建设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和违法犯罪问题,瓯海公安分局、区纪委、区检察院组成专案组查处,破获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1起,对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高翔村原村支书毛某某、高翔村原村主任鲍某某被批准逮捕。村民卢某某、金某某、周某某借质量问题涉嫌敲诈勒索施工单位,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外,施工单位包工头叶某某等3人涉嫌行贿罪已被起诉。

  墙体维修施工入场多次受阻 街道办事处承诺尽快协调解决

  小区外墙存在如此严重质量问题,媒体曝光已过去一年,为何隐患仍然存在?

  据“瓯海发布”此前通报,外墙质量缺陷修复方案已经区住建局组织论证,下步可由高翔村经济合作社作为建设主体,并通过邀请招标的方式选择其他施工单位组织修复,邀请招标方案须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同意后组织实施,原施工单位温州市东风建筑工程公司承担修复费用。如在2个月内无其他施工单位参加外墙修复施工的,则由温州市东风建筑工程公司组织修复。

  新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部分住户对工程质量安全和工程款结算等问题持有异议等原因,外墙修复多次进场受阻。“台风登陆前一天,我们还专门安排人去小区铲除部分隐患保温层避免意外,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介入协调,尽快推进外墙修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