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家中一万欧元“遭贼” 瓯海警方锁定“神偷”是老鼠

温州网 2018-07-12 04:54:22

  温州网讯“老鼠偷钱还拔掉监控的插头,太厉害了!”近日,旅欧华侨黄先生找回一万欧元现金时,打趣地说。为了这笔被老鼠“偷”走的钱,瓯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室的民警都出动了。这正是:

  老鼠偷钱“关”监控,

  一万欧元无影踪;

  天花板上留线索,

  “贼脏”藏匿空调中。

  黄先生今年50多岁,在外国生活多年。近期,因为瓯海区的老房子要拆迁,他回家办理相关手续。回国后,他把一万欧元现金用一只背心袋装好,藏在客厅天花板的凹槽里,为安全起见,还特地重新调试了家中的监控。

  7月7日晚,黄先生回家时发现监控的电源插头被拔出来了,他心想不妙,便去查看天花板上的欧元。果然,钱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他把天花板凹槽掰掉一大块,还是找不到钱,自己还摔了一跤。

  当天,黄先生以为家中遭窃,于是报警。后来,瓯海刑侦大队技术室民警来现场勘查,初步分析是熟人作案。

  “藏钱的地方只有我自己知道,平时也没熟人来家里,哪来的‘神偷’。”黄先生说,熟人作案的可能性不大。后来,经办民警勘查天花板凹槽时发现了几粒老鼠屎。

  讲起老鼠,黄先生突然想到,几天前,他夜里睡觉还被一只老鼠咬过,他的脚指都被咬出血了,还去医院打了一周疫苗。

  黄先生不经意间的几句话,正好给民警破案带来灵感——“钱会不会是老鼠偷的?”

  为了找到这笔钱,黄先生都想把家中的天花板翻个底朝天。幸好,只是拆了安装在天花板上的嵌入式空调机,民警就找到了这个装着一万欧元的背心袋,原来老鼠把钱“藏”在了这里。

  “多亏了民警帮忙,不然这笔钱就要随着房子拆迁永远埋在地下了。”黄先生激动地说。

  案子已经破了,但还有一个疑点,监控是谁拔的?老鼠偷钱还拔监控,这么有趣?民警猜测,或许是插座没插紧,自己掉出来的,也可能老鼠顺着电线插头爬到监控位置,以至插头掉落。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张剑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