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12 05:44:35

  晋江市践行“不让一个外来工子女上不了学”的承诺,全面落实“同城同等待遇”。图为外来工子女在课堂上。

  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晋江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

  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化纤生产线。

  晋江市恒安智能化生产和现代化仓储基地。

  主场位于晋江市的中职篮球队福建SBS浔兴队在比赛中。

  晋江市城市风光。

  福建晋江,历史悠久的闽南城市。40年前,改革开放为这座海滨小城注入了无穷的发展动能;40年后,实体经济、创新驱动等核心竞争力让晋江再次勇立时代潮头。

  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总结提炼出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给予了这片土地在经济、民生、文化、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宝贵思想引领。

  实体经济是晋江的“看家宝”,民营经济是晋江的最大特色。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晋江的产业逐步转变为集约、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方式。截至2017年,晋江经济总量连续24年位居福建省县域首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17届位居全国5—7位。

  晋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年将65%以上本级财力投入民生领域,构建完善的就业、教育、医疗等7个民生体系,许多领域走在全国前列;晋江以新型城镇化为引擎,坚持“为民建城、为民管城、为民创城”,城乡品质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

  进入新时代,晋江正沿着改革开放的宽阔大道昂首前行,努力创造更多县域经济发展的奇迹,续写“晋江经验”的新篇章。

  图片来源:晋江市委宣传部

  版式设计:张芳曼

  《人民日报》( 2018年07月12日09版)

(责编:白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