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1度就多卖3万单 这些“夏日神器”你有吗

浙江在线 2018-07-12 06:02:16
“夏日神器”到底是啥?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祝梅)互联网催生新经济,高温也催生了个“高温经济”。近日,淘宝盘点了一下6月数据,数据显示,过去的这个6月,淘宝平台上的“夏日神器”销量达到15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更有意思的是,气温每升高1度,“夏日神器”的销量平均增长3万单。看来,这天热不光使人流汗,还使人消费啊。

  说了这么多,“夏日神器”到底是啥?看下图——

  发现了没,除了位列前三的驱蚊贴、水床和切西瓜神器,夏日碎冰杯、喷雾风扇、太阳能风扇帽子、脸基尼、捕苍蝇神器、防晒衣神器、降温冰贴也在列。数据显示,这个6月,淘宝驱蚊贴每天销量达1.6万单;水床、冰坐垫、冰枕头,被认为是夏日寝室必备的三大纳凉神器,月销达到5.3万个。

  淘宝数据显示,神器消费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中、东南沿海等高温地区。其中,广东、江苏、浙江是夏日神器最受欢迎的三大地区:防脱妆神器在广东最受欢迎;江苏人钟情空调送风袋;化妆品冰箱在浙江卖得最好。

  高温炎日并没有挡住大家出门的脚步,今年的物理防晒神器成新宠。数据显示,女性防晒衣神器的消费量是男性的7倍,而55%的脸基尼居然被男士购买。事实上,防晒衣和脸基尼的原理都是依靠材料遮蔽达到物理防晒的效果,其中,脸基尼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3%。

  除了脸基尼,淘宝数据显示,30%化妆品小冰箱被男士买走,原来,小心翼翼地把宝贝化妆品冷藏起来的事情,男士也没有少做。此外,高温也挡不住男性的游戏热情,65%手游防汗指套被90后男性购买,这个数量比女性多3倍。

  “夏日神器”的灵感来自哪里?从产地来看,生产神器最多的地区分别是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其中,手游防汗指套的最大产地是浙江,广东生产最多的是切西瓜神器、刨冰机,上海则售卖了最多的化妆品小冰箱和美臀冰垫。

  对比东南沿海地区的“脑洞产品”,北方地区的创意更显朴素、实用,其中,山东的太阳能风扇帽子、北京的冰马甲,都是户外工作实用的降温用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