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时代华章 绘天地画卷 “八八战略”15年·浙江书画展在杭开展

浙江在线 2018-07-12 07:06:39

  浙江在线杭州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慧)7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浙江展览馆承办的“八八战略”15年·浙江书画展在浙江展览馆盛大开幕。

  展览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以浙江实施“八八战略”1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为切入点,展出浙江美术书法界深入改革一线、深入建设前沿、深入人民群众创作的56件优秀美术书法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全面呈现新时代浙江人勇立潮头的新作为,表达浙江人民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强决心和美好前景。

  盛夏的浙江展览馆,汇集沈定庵、金鉴才、卢乐群、王冬龄、朱关田、林剑丹、鲍贤伦、陈振濂8位书法名家潜心创作的8件巨幅精品,以及赵雁君、沈浩、白砥、汪永江等中青年书法家创作的5组40件书法、篆刻作品。每组8件作品均由“主题”和“副题”组成,分别从体制机制优势、区位优势、特色产业优势、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生态优势、山海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人文优势方面,呈现了一幅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长卷。

  “有幸参加今天的展览,我感到非常高兴。”92岁的书法家沈定庵说,一定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有生之年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专程从台州赶来的老书法家卢乐群表示,要在“八八战略”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养分、提升境界,为人民奉献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精品力作。

  “尽管书法家们有的年事已高,但他们创作热情高涨。”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说,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过程中,他们积极投身实践,热情讴歌、生动反映了“八八战略”给浙江带来的巨大变化。

  省文联党组书记田宇原说,“八八战略”在浙江的伟大实践,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广阔舞台,为文艺创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和素材。此次展出的作品,艺术地传播了“八八战略”的具体内容,展示我省文艺界听党话跟党走、感恩伟大时代、投身伟大实践的真挚情怀。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