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早行动 此番台风袭来水头未见漫水

温州网 2018-07-12 09:37:18
由于水头地势低平,台风天道路漫水对于当地居民来说已是常态。台风“玛莉亚”来袭,这次水头“表现”如何?
台风天的水头 记者 王诚/摄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5时许,记者所在的平阳县水头镇开始狂风呼啸,并裹挟着一阵阵细雨。由于水头地势低平,台风天道路漫水对于当地居民来说已是常态。台风“玛莉亚”来袭,这次水头“表现”如何?

  怀着一丝忐忑,记者出门查看路面,却惊喜地发现今年水头镇的积水不多,路上不少行人在撑伞走路。一直到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离开水头时,往年“发大水”的情况没有出现。

  对于这个好消息,平阳县防汛办工作人员解释,此次台风给平阳带来的雨量不多是个关键因素。截至昨天14时,平阳县面雨量80.9毫米,与往年相比已减少很多。水头镇最低洼地带才出现一些积水。

  除了雨量因素,水头镇政府早谋划、早行动也是水头不再“漫水”的原因之一。“早在这次台风来临之前,我们投入200多万元整治了水头的排水系统,此外针对部分低洼地带,还增加了排水管的数量,加快排水速度。”水头镇党委委员赵昌理介绍。温都记者谢宾祥

  鳌江水位不断上涨军民共筑“钢铁长城”

  持续的大雨让鳌江水位不断上涨。昨天中午11时,鳌江镇人武部20多名民兵和麻步镇显桥社区居民协力合作,在230省道临近麻步段筑起一道“钢铁长城”。

  鳌江镇人武部副部长叶修良说,他们前一晚就来到麻步镇防洪。“虽然鳌江流域水位目前还保持平稳,但我们还是要做好防御工作,在薄弱点进行加固,防止鳌江水位上涨影响230省道通行。”

  现场不少村民也在帮忙,40多岁的周高杰来来回回地运送沙袋。“我们也要一起帮忙,这样效率更高,也给民兵们减轻一些工作量。”

  企业提供避灾场所安置点内欢声笑语

  昨天上午,位于平阳县万全镇机械园区的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宽敞干净,600多平方米的大型会议室内,共有100多名附近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前来避灾。在这里避灾的村民有围成一圈聊天的,有忙着整理地铺的,还有坐成一桌悠闲地打着麻将的……室外风声呼呼,室内却是群众的欢声笑语。

  每逢台风季节来临,该公司就安排腾挪空间,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趁台风到来前,我们已备好泡面、饼干以及矿泉水等救灾物品,尽量创造更好的环境让他们在我们这也能感受到温暖。”该公司总经理何松林说。

  温都记者谢宾祥王诚通讯员张昌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