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减弱 未来一周温州市区最高温都将超过30℃

温州网 2018-07-12 09:44:00
随着“玛莉亚”的减弱,副高将卷土而来,查看一周天气预测,市区的最高温基本超出30.0℃。

  温州网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昨日9时10分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市气象台有关负责人分析,此次台风强度强、速度快,但随着台风登陆后,强度减弱,对我市的影响也在逐渐减弱。11日20时,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从I级调整到II级;11日23时,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从II级调整到III级。

  受“玛莉亚”影响,截至11日16时,我市共有4个站出现16级以上大风,其中苍南流岐岙村(17级,57.8米/秒)最大,15个站出现14级以上大风,50个站12级以上大风,149个站10级以上大风。

  同时,此次台风携风带雨,统计显示,10日20时-11日20时,全市面雨量107.7毫米,其中瓯海区面雨量最大,达到160.1毫米,其次为龙湾148.9毫米,鹿城区148.6毫米。共有7个站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出现在泰顺县的九峰社区站(236.4毫米),317个站雨量超过100毫米。

  受台风影响,从昨晚开始我市风雨影响逐渐减弱。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仍将有大到暴雨,个别大暴雨,雨量30-60毫米,西部和北部山区50-80毫米,个别100毫米以上。

  市气象局提醒,目前,我市地质灾害、中小流域山洪、城市积涝等风险很高,要注意防范,市民也可密切关注温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监测预报信息。

  “玛莉亚”携带风雨的同时也带来了凉爽的天气,根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昨日19时,市区最高温为27.5℃,不过坏消息是,随着“玛莉亚”的减弱,副高将卷土而来,查看一周天气预测,市区的最高温基本超出30.0℃。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晓腊 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