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高新区进等升位会议

温州网 2018-07-12 14:36:00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力落实,紧抓自创区建设和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和既定目标。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李希赛) 7月5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力落实,紧抓自创区建设和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和既定目标。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简称“自创区”)是指经国务院批准,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的区域。自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自创区以来,龙湾区委区政府立即行动,研究制定了《温州高新区关于加快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着力实施“一城四创”三年行动,确定了浙南科技城大平台建设行动、创新产业集聚行动、创新企业培育行动、创新主体协同行动、创新体制改革行动等重点任务,明确了18项具体的工作作为三年行动的支撑。同时,该区还制定了2018年温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任务清单,对77项具体的工作任务每一项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的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

  “抓好自创区和高新区建设,重点要做到‘五个力’”。陈应许要求,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学习经验,做好政策出台、环境打造、平台引进、人才招引等工作,真正打牢根基。要充分借力。借助上级力量共同推进,争取更多的政策、资源、资金、重大项目支持,并加强与宁波的互动,开展合作,学习经验,取得实效。同时要自加压力,主动谋划,积极协调,以百倍的信心、决心和努力把这张试卷答好。要精准发力。积极对接,争取更多先行先试的权利,力争一批重大项目、重大试点在龙湾落户。结合龙湾实际,主动谋划一批具有复制推广意义或实质突破性的改革创新事项,在高新区进等升位、浙南科技城建设、招才引智、产业项目上取得突破。要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加强推进自创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尽可能多地谋划一些具有实质突破性的改革举措和政策方向,为自创区建设出点子、找方向、做贡献,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保障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完善考核督查,紧抓人力保障,营造工作氛围,全力以赴抓落实。

  陈应许指出,自创区建设和高新区进等升位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筹备一个推进会,建立一个工作机构,专题做一次研究,尽快下达一个任务清单,组织一次外出考察学习等“五个一”,强化使命担当,抢抓重大机遇,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推进自创区建设和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全力打造龙湾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