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丨李正杰:连续抗台超72小时他晕倒了 他说党员就应冲锋在前

温州网 2018-07-12 18:39:00
李正杰从2009年来到排水公司至今,参与了大大小小多场抗击台风暴雨的战斗。台风期间,李正杰带领队伍冲锋在抗台第一线,将一名共产党员的连续作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形象定格在风雨里。

  温州网7月12日讯(记者 邓欢欢 通讯员 陈宁)连续“战斗”超过72小时,李正杰晕倒了。

  台风“玛莉亚”给温州造成了较大的雨水影响,为让更多市民安全出行,公用集团防汛抢险队在风雨中选择“逆行”,冲锋在前,持续战斗,李正杰就是其中一员“猛将”。

  李正杰是公用集团排水公司鹿城分公司副经理,从2009年来到排水公司至今,参与了大大小小多场抗击台风暴雨的战斗。台风期间,李正杰带领队伍冲锋在抗台第一线,将一名共产党员的连续作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形象定格在风雨里。

  7月8日12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排水公司也迅速成立了防汛抢险队,全员进入了备战状态。

  为筑牢防御台风安全防线,防汛抢险队密切关注排水设施运行和雨情、水情,安排人员排查泵站运行状况,检查调试了防汛泵车、防汛排水泵等设备。同时,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防汛抢险队还抢抓时间,完成了各个易涝区域管网的疏通,并调度了大型排涝泵车和防汛泵在下穿道路等易涝点待命。

  清通道路雨水箅子,部署易涝点防御措施,每个细节,李正杰都不放过。他认为,只有做足准备,才能打好防台战役。作为团队核心指挥,李正杰放弃了轮班机会,一直在岗位上坚守48个小时。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他说,“而且我比大家更熟悉主城区排水管网布局。”经历过多场抗击台风暴雨的战役,李正杰早已将我市主城区的排水管网、排涝泵站情况以及易涝点位置深深刻入脑海中,哪里易积水、哪里需要疏通、哪里需要安排大型排涝泵车,他都了如指掌。

  “玛莉亚”预案启动时,李正杰正在检查东门浦、麻行雨水泵站设备。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李正杰主动请缨,奔赴抗台一线。

  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市区多处路段开始积水。李正杰带领队伍东奔西走巡查排水设施运行,争分夺秒处置道路积水。他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受积水浸泡,他的脚底和手上都劳损起泡;李正杰没有怨言、没有计较,一心想的就是尽快排除积水让市民安全出行。

  为了不间断作业,防汛抢险队把“餐桌”搬到了现场,常常是人手一个盒饭,席地而坐就把吃的问题给应付了。“人是铁饭是钢”,李正杰总是提醒队友,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干,而自己却常常因为忙着忙着,就过了饭点。平时一顿可以吃2碗饭的他,常常累得一碗饭都没吃完。

  经过数场奋战,积水基本排除,道路恢复通畅。防汛抢险队又打了“漂亮的一战”。

  7月11日下午1点,在府东路积水处置现场检查路面时,李正杰突然全身筋挛,晕倒了。此时的他,已连续作战超过72小时。

  李正杰被队友们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是由于过度疲劳,摄入不足所致。醒来后,李正杰仍在牵挂着前线工作,知道送他来的队友已赶回前线,他才放下心来。“防汛抢险是排水人的天职,哪怕再苦再累,也要坚守下去”。李正杰在病床上这样说道。病床旁,李正杰换下的湿透的衣服、沾满泥水的鞋子,印证了一名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他不仅是个好领导,也是我们的好朋友。”队友们对李正杰满是敬佩。原来李正杰不仅把抢险任务扛在肩上,也把照顾队友们的任务挑了起来。看到队友们防汛服湿了,凌晨5点亲自去领干净的工作服;看到队友们体力不支,立马安排他们休息;队友们家中有急事,立马安排轮休……

  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李正杰带领防汛抢险队在风雨中筑起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了市区道路交通通畅,避免了城市内涝,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共产党员这张红色名片。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正杰已顺利出院。由于身体不适,他正在家中休息。但他说,温州接下来还会有汛期,有需要,他会马上回到前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