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正能量 抵御台风因他们更有温度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7-12 19:22:53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1日讯(蓝媒号·泰顺台景宁台永嘉台临海台)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1日)9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浙江温州、台州、丽水地区受其影响,今天都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在这风雨中,包子铺送爱心早餐、党员干部帮助高龄老人转移至避灾中心点……一幕幕暖心的画面让抗台更有力量、更有温度。

  泰顺:爱心早餐暖人心

  在温州泰顺南浦溪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另一种方式参与家乡的抗台工作。

  88年出生的吴恒取在南浦溪镇经营着一家包子铺。7月10日下午5点30分,泰顺县防汛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Ⅰ级响应。面对来势迅猛的台风,吴恒取和妻子为避灾安置点的300多名群众和高速工人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

  7月11日凌晨2点,吴恒取和妻子便在包子铺里开始忙碌起来,和面、剁馅、包包子,他们要争取在天亮前做出800多个包子,在他们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一笼笼热腾腾的包子终于在早晨6点出炉。看着避灾安置点的工作人员将一份份早餐带走,他们满心欢喜。 “我们也是量力而行,算是回馈家乡。”吴恒取说。

  景宁:“红马甲”们用行动温暖着整个小山村

  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杨绿湖村杨山自然村里,两位独居高龄老人的家距离村避灾中心一公里左右。今天上午天刚蒙蒙亮,村里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们再次驱车前往自然村劝说两位老人转移。在大家的努力下,老人们同意跟随转移,“红马甲”们快速分批开展转移工作。

  直到两位老人成功转移至村避灾中心点安顿好后,“红马甲”们终于舒了口气,但是他们并没有休息片刻,又撑起伞准备出门巡查。截止上午11时,红星街道已发动防汛抗台人员267人,转移人员338人。

  临海:风云中劝阻折而复返养殖户

  从昨晚开始,临海市东部沿海就出现了强降雨天气。边防派出所连夜转移沿海养殖户,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11日凌晨一点,大风暴雨突然来袭。临海市桃渚边防派出所得知,红脚岩渔和洞港渔场港,有部分养殖户因担心自家鱼塘危险,折而复返,纷纷前去鱼塘补救。随即,分派两路执勤小组前去劝阻,最终顺利转移海边养殖塘渔民群众近百人。

  与此同时,临海上盘边防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沿海滩涂养殖户进行排查。发现有几处养殖场仍灯火通明,临海上盘边防派出所立即对20多家养殖户进行了紧急转移,将他们带到了安置点。确保了台风期间,辖区群众处于安全地带。

  永嘉:孕妇驾车误入低洼水深处救援人员及时赶赴现场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永嘉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部分地势低洼的农田和公路受淹严重。今天上午,永嘉市民徐女士驾驶车辆开离龙下村时,按照平日习惯,将车辆开进了地势低洼的路段。但是很快,她就感受了车辆的“不对劲”。

  从现场发回的图片可以看到,路面水位已经没过了车牌,半个车轮浸在水里,发动机也进了水。车辆熄火后,徐女士迅速下车,尝试拨打救援电话,此时,水已经漫到了她的小腿位置。

  距离最近的温州北高速交警、三江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公路部门,在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众人齐力将车辆推出了水淹路段。车厢内仍然有大量积水,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检修,幸运的是徐女士本人并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瓯越大桥下方,路面已经被水淹没,交警部门在路口放置了警示标牌,要求车辆改道进入村庄。其他路段上,公路人员正在清理路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