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弘扬防台抗台好经验好做法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温州网 2018-07-13 07:56:00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陈伟俊昨在瓯海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大力弘扬前阶段防台抗台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伟俊、王军等市领导,首先来到瓯海区梧田街道,察看牛山沙门易涝点整治情况,向奋战在抗台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夺取抗台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他指出,当前防御台风“玛莉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是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科学应对,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结果。在这次防台抗台工作中,我们坚持思想先行、科学谋划,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思想,提前警戒、有效应对,打有准备之仗;坚持严密部署、精准发力,始终立足于“不死人、少损失”,立足于“防强台、抗大灾、抢大险”,做到抓早抓小抓实;坚持心系群众、惠及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执政为民思想落实到防台工作之中。各地要梳理总结防台抗台的好经验好做法,举一反三,更好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在察看了解瓯海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听取瓯海工作汇报后,陈伟俊指出,瓯海作为温州大都市区的核心城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推进新时代瓯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要把防台抗台中凝炼而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夺取新的胜利、开创新的局面。

  陈伟俊强调,在“思想先行、科学谋划”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扭住“八八战略”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这三条主线,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谋划,推动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陈伟俊要求,在“严密部署、精准发力”上,瓯海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扬长补短,重点打好“五张牌”,真正成为支撑温州大都市区的重要“一足”。一要打好“科教牌”,以“一座城”的理念推进学城联动,以“一盘棋”的理念推动校地联建,以“一条龙”的理念实现产学研联合,打响科教新区品牌。二要打好“高铁牌”,在城市建设发展中拉高标准、强化功能、提升速度,植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靓丽风景线和城市窗口。三要打好“产业牌”,按照智能化、数字化、都市化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四要打好“健康牌”,加强与优质医疗资源协同对接,大力培育医疗康养和健康智造产业,健全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五要打好“生态牌”,扎实做好品牌建设、统筹发展、环境整治等文章,让城市更有吸引力。

  陈伟俊强调,在“心系群众、惠及群众”上,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真正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