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未发现传染病聚集性疫情 全市76家水厂供水正常

温州网 2018-07-13 08:14:14

  温州网讯 昨天,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12位专家组成市卫计委灾后防病指导组,深入苍南县、平阳县等地,展开防疫宣传和消杀工作。经监测,未发现传染病聚集性疫情。

  专家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向华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台风过后如果不注意防疫,极易造成疾病传播;不过这次台风期间潮水倒灌后退潮时间快,相当于下了一场暴雨,影响比较可控。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各地居民仍需注意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的传播。专家还指导村民和志愿者做环境卫生清理,累计消毒面积114000平方米。

  专家组还对自来水厂经沉淀、过滤、消毒后的出厂水展开检测,合格率93.3%。全市76家水厂供水正常。

  市自来水分公司增加对原水水质的检测频次,及时掌握原水水质变化情况;加强对水厂工艺流程中水质的采样检测,特别是对净水药剂投加量的测试直接增加为每小时一次;并利用整个分布在鹿城、瓯海、龙湾等地的50个管网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实时掌握水质情况。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通讯员干欢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