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集团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四个对接”

杭州日报 2018-07-13 08:30:39

  以实干促振兴,以实招做引擎。商旅集团党委坚持以党建对接为引领,以推动解决问题为重中之重,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四个对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深入推进党建对接,全面铺开结对共建。今年七一前夕,商旅集团组织17家系统企业与临岐镇17个村级党组织签订了17份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发挥系统企业集体智慧和优势资源,参与产业发展、消薄增收、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临岐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深入推进产业对接,共同谋划经济发展。借助临岐镇具有丰富的药材资源,结合集团各系统企业立足自身优势,为临岐镇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助力。合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今年5月第二届临岐镇药交会上,系统饮服集团派出专家支援小组,帮助当地开展“药膳大赛”,帮助推广药膳;黄龙饭店将临岐镇的道地药材搬上餐桌,将本土特色和餐饮开发深度结合;五丰冷食公司为新华村冷冻仓库项目提供建设期的技术指导,完善长期产业规划,补足冷链储藏短板,完善全镇中药材产业基础配套。助力打通产业链前后端环节。依托平台优势,为企业和商户铺路搭桥,打开当地农产品的市场。系统企业采芝斋代为销售“秋莲妈妈”食品;知味观与常香果绿色食品签订山核桃采购协议,五庄村何来香的水月湾生态葡萄引入了联华超市。在仁和酒店的专业指导下,千亩田度假山庄顺利开业,现入住率已达到50%左右。截至目前,集团系统企业为当地企业和商户累计创收一百余万元。

  深入推进就业对接,帮助实现农民增收。在走访临岐村农户时,商旅集团了解到村中多位农户外出打零工均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集团结合在自身劳动力密集行业的特点,为临岐镇量身打造专场就业招聘会,目前,累计提供岗位1700余个,让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轻松就业。

  深入推进帮扶对接,解决群众切身问题。去年开始,商旅集团提供20万元专项资金,用以资助临岐村、左源村和仰韩村的文化礼堂建设。今年,商旅集团成立了“爱心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每年拨付4万元定向资助20名困难学生完成全日制教育,充分发挥教育帮扶在扶贫中的重要作用。

  “乡村振兴正当时,建功立业谋新篇”,下一步商旅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建设、助推产业发展、参与基层治理,为实现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贡献商旅力量。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