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举办活动普及食安知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13 08:40:37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齐志明、欧阳易佳)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围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在京举办“食品安全知多少品质消费我参与”主题活动。60位消费者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外卖打包盒再加热后,会发生塑化剂迁移吗?夏天车内存放矿泉水,是否会析出塑化剂?霉变粮食,如何检测?这些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消费生活。活动通过专家专题讲座、检测员现场检测、连线第三方检测机构等,用专业知识与检测数据为消费者解疑释惑:为避免塑化剂迁移,尽量不要用外卖打包盒再加热食物;PET(涤纶树脂)材料的瓶装饮料和瓶装水,在50摄氏度、放置24小时情况下未检出塑化剂;对消费者带来的存粮,可以通过呕吐毒素检测判断是否霉变,现场还讲解了让米面粮油安然度夏的技巧。

  保障食品消费安全,各方主体该如何发力?中消协副秘书长栗元广表示,共建安全放心食品消费环境,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保障食品安全,更要依靠消费者、动员消费者,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与会消费者表示,希望能更方便地获取食品安全、科学消费知识,增强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人民日报》( 2018年07月13日19版)

(责编:向玺如(实习生)、申亚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