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环山乡挖掘文化底蕴润色活力小镇 打造红色教育旅游基地

杭州日报 2018-07-13 10:02:37

  近日,富阳环山乡初步挖掘出“环山十二景诗”以及清官桥、阿贞姑娘等传统文化故事13个,整理成初稿和展示稿两份材料。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乡围绕文化现场还原、文化记忆修复等工作,重点实施新四军抗日动员旧址修复、古镇记忆墙、红色绘画标识等红色元素项目,打造红色教育旅游基地,使小城镇特色更加鲜明。

  作为富阳第二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乡镇,环山乡坚持立足地域特色,深入挖掘收集本地文化故事,润色“兴业富民的活力小镇”。在开展《喊好“环山口号”、讲好“环山故事”》有奖征集活动的同时,邀请辖区内德高望重的文化名人、贤人志士、退休干部成立文化挖掘工作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踏看、村民走访等形式,挖掘、汇编乡土教材。他们将收集到的好故事、旧场景、古人物进行梳理整合,并将其融入原地址、传说处、适宜地等的节点建设,以固化的、实体的形式,形象地将环山文化、环山特色展示给大众。

  此外,该乡还物色并动员一批底子清、情况熟、乐于奉献的“老环山”、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将汇编成册的环山文化、故事带进文化礼堂、学校、企业和村民身边,多讲、讲好环山故事,让环山文化故事遍地开花。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