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猫晚”要求很高,今年双11不止一天

杭州日报 2018-07-13 11:28:37

  距离双11还有4个月,昨日,“2018天猫双11狂欢夜”迫不及待地在杭州吹响集结的哨声。

  和往年把晚会举办地藏着掖着不同,今年主办方爽快地表示“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简称“猫晚”)举办地还是和去年一样,放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天猫总裁靖捷说:“新零售和全球化,将是今年天猫双11的两个核心关键词。它们正是过去十年中国商业变化最生动的写照。”

  “十年、新零售、全球化”,仅仅这三个关键词,就让今年的“猫晚”压力山大,怎么玩,才能头顶蓝天、脚踏实地?

   《极限挑战》PK《奔跑吧》用爆款综艺思路做“猫晚”

  前三届“猫晚”的收视率都还不错,据阿里妈妈全域媒体业务中心全国总经理林文威介绍,去年“猫晚”在卫视端的曝光量达3.9亿,淘宝、天猫直播观看人次4500万。

  今年,“猫晚”将于11月10日晚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优酷等平台同步直播,而优酷的角色除了新媒体播出平台,还将负责内容规划和制作。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介绍说,猫晚是世界杯之后,优酷承接阿里集团战略的另一项重大项目,将发挥自己在内容领域的积累和优势,联手两大一线卫视的顶尖制作团队,让猫晚更好看、更好玩。

  据介绍,2018年猫晚的主题是“天人合一”,将在晚会现场打造天地之城、人海之城、合美之城、一心之城等四座主题城市,涵盖四种不同的世界观和玩法。还将首次汇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的两档知名综艺节目——《极限挑战》《奔跑吧》的明星阵容,升级猫晚的叙事结构,用做爆款综艺的思路让猫晚更好看。

  马云对“猫晚”要求很高今年双11不止一天

  每次“猫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都是压轴出场,联袂重磅明星演出,去年更是直接为“猫晚”献上了自己的电影处女秀《功守道》,还圆梦和“女神”王菲演唱了主题曲。杨伟东透露,马云对“猫晚”的要求很高,“马老师提出,今年的‘猫晚’能不能不一样?跟一般的晚会不一样,跟前几次不一样。马老师的要求很高,我们压力很大。”

  “在欢乐的基础上,还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精神层面的共鸣。希望展现中国经济、天猫走过的十年历程,赋予这台晚会更多的人文内涵。”大优酷事业群内容产业化总经理崔延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6·18期间,天猫用13天完成去年18天的目标,全国线下有超过70个新零售商圈、1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20万个品牌、7000万人同步参与其中,算是一次双11的预演。

  靖捷也透露,今年11月11日,天猫新零售的图景将是“万家灯火,点亮全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猫晚”开播前,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同期在上海举行。早在今年3月,靖捷就透露今年双11将不止一天。“猫晚”方面也表示,或将从11月初开始,从线上到线下,将艺人资源开放,譬如《这就是街舞》就将和盒马线下快闪店一起互动。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