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走地下 未来科技城“地下王国”明年基本建成

浙江在线 2018-07-13 11:28:39

  把综合交通网挪到地下,这是杭州城西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开发的建设特色,也是杭州首条地下环路。

  7月12日,杭州市建委发布最新消息,作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省试点项目之一,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目前地下环路已建成2.5公里,剩余2公里正在进行施工,预计地下环路主体结构今年年底完工。地面道路余杭塘路(余杭段)已具备验收条件。

  这标志着从项目建议、可行性研究至今,历时3年多的未来科技城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预计明年将基本建成。

  地面5条主次干道沟通外部交通

  在未来科技城地下空间整个规划区域内,除了文一西路、良睦路、绿汀路等外围主干道外,将新建主干道余杭塘路、次干道创景路、中心二路、向往街、创明路、景兴路以及中心一路等近十条支小路。

  未来科技城中心区将形成“四主、八次、多支”的道路结构,区域内道路密度将高于国际水平。

  其中余杭塘路(余杭段)、向往街、创景路、景兴路及创明路南段“两横三纵”主要地面道路呈“开”字形排布,总长约5.5公里。

  在这些道路的支撑下,从杭宁高速、留祥快速路、德胜文一西路快速路、东西大道四个方向过来,都能通过主次干道进入核心区域。

  环形地下交通网串连起15个地下空间

  将来,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交通可能更为繁忙。

  因为在核心区块地下,不仅仅是停车或是商业那么简单,还设计了全长4.5公里的车行通道,共有4进5出共9个出入口。

  地下道路主环为余杭塘路、创景路、向往街、景兴路垂直相交的地下道路,待建成后,地下道路为三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

  地下环路总体方案

  据了解,为了提高环路通行率,车行环路预留了15个连通口,环路内侧有9个,外侧有5个。

  通过这些连通口,奥克斯未来中心、万通国际、沙田酒店、地铁5号线、欧美金融城、公共公园等15个商业综合体、交通设施、公共停车库和休闲区都连在了一起。

  也就是说,以后汽车可以直接走地下单循环道路进入各个综合体,再也不会出现核心区路面拥堵无法出入的状况。

  地铁5号线与地下空间无缝对接

  地铁5号线与机场快速线在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中央公园处交汇直至绿汀路站,往西以轻轨方式连通临安。

  这意味着地铁5号线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地下空间无缝对接,而该地下空间也将构建一个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公共交通、地下道路、地下步行通道等一系列立体化的交通体系。

  这将成为杭州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样板区,整合城市空间资源、实现各种交通方式之间的优势互补。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