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投资的“51信用卡”登陆港股市场

温州网 2018-07-14 09:18:39

  温州网讯 昨天,由温商黄伟投资的“独角兽”企业“51信用卡”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作为杭州首家上市的金融科技“独角兽”,“51信用卡”是中国最大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以及线上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是该企业的三大主营业务。

  截至2017年12月31日,“51信用卡”所有应用的注册用户达8100万人,共管理约1.06亿张信用卡。科技部火炬中心、长城战略咨询于今年3月23日最新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在其中涉及164家独角兽企业中,“51信用卡”榜上有名。

  根据“51信用卡”的主要股东结构,以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最终控制人的多个股东持股总计超20%。这也使得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成为“51信用卡”的最大投资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51信用卡”自创立以来曾获得多轮融资。2015年,其完成新湖中宝投资的B1轮融资;2016年完成由新湖中宝、天图投资等领投的C轮系列融资。而新湖中宝的实际控制人正是黄伟。

  今年59岁的黄伟,籍贯温州苍南。《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中,黄伟、李萍夫妇以330亿元的身家排名全球第445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