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壹号”准业主们的尴尬:外墙涂层不平整、室内渗水、看房遭拒……

温州网 2018-07-16 07:38:00
7月12日下午,有市民向温州新闻网反映,多名准业主进入中梁·首府壹号楼盘查看,发现台风过后,多个楼层室内窗户、墙面在台风过后出现渗水。而后,准业主们再想进入楼盘查看,却遭到拒绝。

阳光映照下的中梁·首府壹号外墙。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温婉)新中梁地产在温州一直有不错的口碑,三年前一举以9.18亿揽下位于瓯江路曼哈顿西侧的A01-30-3地块。然而日前,该地块的中梁·首府壹号项目却给它的准业主们浇了一盆“冷水”。

  7月12日下午,有市民向温州新闻网反映,多名准业主进入中梁·首府壹号楼盘查看,发现台风过后,多个楼层室内窗户、墙面在台风过后出现渗水。而后,准业主们再想进入楼盘查看,却遭到拒绝。

  多处楼层的窗户出现渗水现象。(照片由黄女士提供)
  多处楼层的窗户出现渗水现象。(照片由黄女士提供)
  一户室内墙面出现渗水。(照片由黄女士提供)
  一户室内墙面出现渗水。(照片由黄女士提供)

  准业主反映:外墙凹凸不平、室内多处渗水

  据了解,目前该楼盘尚未交付,但不少购房者此前已办理房款按揭,个别甚至已结清全款。然而就在今年6月份,有准业主发现该楼盘多栋住宅楼外墙涂料层出现不平整,担心入住后会出现开裂、漏水。

  “就怕外墙涂层质量有问题,结果一看真看出问题了。”准业主黄女士表示,出于对外墙质量的担忧,台风过后的第二天,几位准业主便进入楼盘实地查看。

  “从13楼到26楼,基本上都出现了窗户周边渗水的现象,另有一户还出现了室内墙面渗水。”黄女士一边向记者展示准业主们拍摄的照片一边说道。

  “房开当时宣称外墙使用的都是德国涂料,每平方米成本造价在110元至120元左右。但是现在的外墙,远远看上去坑坑洼洼像是纸糊的一样。”一名准业主指着照片中的墙面气愤地说道。

  虽然,此前准业主们就外墙不平的问题与房开进行过交涉,房开也承诺进行整改,但此次发现渗水情况后,购房者希望房开能公示具体整改方案,了解室内渗水的具体原因。

  该项目外墙的局部照片。(照片由黄女士提供)

  记者走访:多名安保把守,准业主无法进入

  7月13日下午,为核实准业主们反映的渗水问题,记者来到中梁·首府壹号楼盘。该项目住宅楼外墙的建筑脚手架已经撤除,几位准业主表示,楼盘已经通过主体验收,但目前还尚未交付。

  记者打算进入实地查看,却被两名安保人员拦下,要求先与施工方的一位张姓负责人进行联系。在记者表明来意后,该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具体情况,并拒绝了准业主和记者进入查看的要求。

  由于无法进入楼层,记者只能在楼盘外围进行查看。在准业主们的指引下,记者站在该小区围墙外,远远看到多栋住宅楼的外墙涂料层,确实呈现出凹凸不平,在阳光的照射下清晰可见。

  中梁·首府壹号外墙凹凸不平。
  中梁·首府壹号商品房外墙远景。

  房开回复:项目尚未交付,已经着手排查

  就准业主们提出的疑问和要求,记者向新中梁地产的一位杨姓副总经理进行了了解。该名负责人表示,对于购房者反映的渗水问题,目前正在排查,如确有问题会让施工方进行整改。

  而对于准业主希望了解渗水原因和公示整改方案的要求,该负责人表示“项目还未交付,目前有没有问题和他们没关系,等交付了他们再过来看。”随后,当记者转达准业主们想再次进入楼盘现场查看的要求后,该负责人未做答复便挂断了电话。

  虽然房开答应对外墙进行整改,但准业主们担忧如果渗水问题确实是由涂料层引起,将会是一个大工程,对整改工程是否能够到位存在忧虑。

  律师解答:购房者有权查看所购房屋

  房屋还未交付的情况下,购房者是否有权进入小区查看?发现问题后,是否有权要求房开进行整改?记者就这些问题向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陈一来律师进行了咨询。

  陈一来表示,在购房合同成立并履行的情况下,购房者已经是房屋的拥有人,作为房屋的所有权人,当然有权利对所购房屋进行查看。对于房开关于未交付前房屋,即便有问题也和购房者无关的论述,陈一来表示“这是房开将自己的‘义务’错当了‘权利’。房开有义务按时、按质交付房屋,购房者有权利对购置的房屋进行查看和验收。”

  最后陈一来建议,购房者如果对房屋质量存疑,可以请专业人士帮助鉴别,切不要盲目判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毕竟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处理。同时,在交付时购房者有权对房屋进行验收,如发现问题可先拍摄证据留存,并向房开提出整改要求。如遇不予整改的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可向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申请认定或向建设主管部门投诉,也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