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永嘉跻身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

温州网 2018-07-16 07:50:00

  温州网讯 农业农村部官网显示,150个县(市、区)为2018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我市鹿城、永嘉跻身“试点”。

  改革试点的地区将在成员身份确认、资产折股量化、股权设置管理、收益合理分配、集体资产股份有偿退出、抵押担保、继承等方面积极探索,争取突破,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此次,根据农业农村部要求,整省试点到2020年10月底结束,整市和整县试点到2019年10月底结束。

  目前,永嘉县已制订《永嘉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试点期间将全面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开展成员身份确认“回头看”、赋予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工作、探索村级组织实施政经分离、探索多种形式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农村产权流转体系新模式建设等试点任务。

  去年6月,乐清市被确定为全国试点,通过分类指导、分类试点,发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效。乐清通过“政府+中介+互联网”模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高了农村产权交易效益,减轻了交易成本,保障了交易安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