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督查省食安区创建工作

温州网 2018-07-16 10:18:00
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强化监管力度,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龙湾食品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叶德初) 7月12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专题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以省级食安区创建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强化监管力度,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龙湾食品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万达广场永辉超市,陈应许实地察看了超市经营环境,详细询问商品的进货、销售、追回、销毁等环节,并通过扫二维码,亲自检测商品的追溯程序,了解商品的基本信息。“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陈应许指出,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完善台账、追溯等机制,切切实实把好食品“安全关”,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来到状元农贸市场,清洁的地面,明亮的吊顶,同一色调的摊位装修,让人眼前一亮。状元农贸市场作为全国首家“支付宝智慧农贸市场”,经过持续的改造提升,目前已成为一家比较“高大上”的农贸市场。在现场,陈应许对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安全、内外环境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重点察看食品安全监管、检测等工作是否到位,并详细听取了市场运营情况和下步整改重点。陈应许对市场内硬件设施、信息化管理、日常监管等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容不得半点懈怠,相关街道、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强化内部监管、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停车等现场的管理,对违规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切实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陈应许还来到万达三楼省级餐饮服务示范一条街、永中爱心餐饮具消毒中心、状元横街等地,察看食品安全建设情况,查找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陈应许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吃得放心,是人民群众的最基本需求之一,也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各街道、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高质量推进省食安区创建工作。同时,街道部门要形成合力,主动担当,对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精准施策,及时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省食安区创建攻坚战,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