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

温州网 2018-07-16 10:20:00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伟俊在瓯海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瓯海区贯彻意见。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黄冰娥许凯光)7月13日,瓯海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伟俊在瓯海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瓯海区贯彻意见。

  区委书记娄绍光主持会议。王振勇、吴宏儒、林宝新、何宗静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八八战略’来自于大量的调查研究,体现出中央精神与浙江实际的结合,见效于浙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我欣慰地看到,在‘八八战略’指引下,15年来,浙江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希望浙江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保持战略定力,秉持浙江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7月9日和12日,省委、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一重要指示,思想极其深邃,内涵极其丰富,是对浙江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实干和实绩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为再创温州发展新辉煌贡献瓯海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核心要学思想、强定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读懂、自觉践行“八八战略”,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瓯海一个声音贯到底,确保“八八战略”在瓯海一以贯之落到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键要悟内涵、求真谛。“八八战略”蕴含着科学的认识论、正确的方法论、丰富的实践论。我们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谋深谋实谋准瓯海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路径举措,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条路子走下去,确保瓯海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本要见行动、显担当。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坚决扛起总书记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征程中见行动、显担当。按照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竞争优势的大逻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谋划实施新举措。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要抓落实、见成效。要组织系列学习,并发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在瓯海的落地生根。要创先争优抓落实,注重实效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以大抓落实的新气象续写“八八战略”新时代篇章。

  会议指出,7月12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在我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大力弘扬前阶段防台抗台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伟俊指出,瓯海作为温州大都市区的核心城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推进新时代瓯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要把防台抗台中凝炼而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夺取新的胜利、开创新的局面。

  陈伟俊强调,在“思想先行、科学谋划”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扭住“八八战略”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这三条主线,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谋划,推动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在“严密部署、精准发力”上,瓯海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扬长补短,重点打好“科教牌”“高铁牌”“产业牌”“健康牌”“生态牌”等“五张牌”,真正成为支撑温州大都市区的重要“一足”。在“心系群众、惠及群众”上,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真正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会议要求,要大讲政治,认清方向。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深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我们干工作、谋发展、促转型方向不偏。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际,对市委书记陈伟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地研究,认真对照打好“五张牌”的内容,研究确定目标任务,切实找准方向路径,加快谋划推出系列抓手、行动,把这“五张牌”在瓯海真正打好打响、打出成效。要狠抓落实,早出成果。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本系统、本领域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好“清零”、考绩指标攻坚、土地“双清”、土地出让、国有企业集团化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