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小伙找到救命恩人老郭 送上锦旗表感谢

温州网 2018-07-16 19:23:04

先前报道:文成好人郭维民河中救人默默离开 邻居为其写信求公开表扬

  温州网7月16日讯(记者 张湉)7月16日上午,25岁的湖北小伙刘海巴专程前往温州百丈漈电厂,将一面写有“救人不留名,品德扬千秋”的锦旗送到电厂员工郭维民手中——眼前这位救命恩人,刘海巴已经寻了好几天。

  两个月前,刘海巴来温务工。7月10日晚上,不识水性的他在大峃镇泗溪河河边洗手时,不慎踩到淤泥滑入河道。同伴同样不会游泳,只能在岸上大声呼救。千钧一发之际,57岁的郭维民纵身一跃,将刘海巴救了起来。

  因为落水惊魂未定,被救后的刘海巴忘了去追问恩人的名字,加上天色已黑,他并没有看清恩人的脸。但缓过来后,刘海巴一直有个强烈的意愿:那就是要找到这位救命恩人!

  在11日台风过后,一到晚上,刘海巴都前往泗溪河落水点附近打听,看到年龄相仿、身材相似的人就上去问问。没想到,真的被他遇到了:7月14日晚,有晚间散步习惯的郭维民正好来到河边散步,刘海巴一眼就认出来了了,他激动地走到老郭前说了好几声谢谢,坚持要请他吃饭。

  “不用不用,应该的。”郭维民笑着谢绝了。为表自己的感激之情,刘海巴特地于昨天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郭维民,于是有了开头一幕。他还要去了老郭的联系方式,称以后会像朋友一样保持联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