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打出服务企业发展“组合拳”,企业点题部门答题

杭州日报 2018-07-17 08:16:42

  富阳区经信局组建7个组团,分片服务全区6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土分局帮助鸿世电器公司分割土地,加快了研发大楼项目建设进程;区人社局针对雄迈公司要求加强技能培训的需求,及时提供培训信息并开展后续服务……

  优质服务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富阳自5月20日启动服务企业百日专项行动以来,突出问题导向,通过“企业点题、部门答题”方式,实现由分散服务向精准服务转变,由线下走访向线上答题转变,由“蜻蜓式服务”向“专员制服务”转变,帮助解决了一大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发现了一批高质量发展的企业项目,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发展,提振了加快转型升级的信心。

  “我们希望把服务企业百日专项行动变成一项传统工程、连心工程,从体制机制层面解决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富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要确保企业个性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实现答复率100%,力争满意率80%以上。为此,该区打出服务发展“组合拳”,区级层面建立区服务企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企业层面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还建立例会制、督查制、考核制等一批工作机制,创新了“小服务、大讲堂,保姆式、专员制,分片区、组团式,你点题、我答题”四大服务载体,实现政策宣讲全覆盖、规上企业全覆盖、解决问题全覆盖等“三个全覆盖”。

  在6月13日富阳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21家企业共反映问题25个。会后,富阳区服务企业办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以“分片区、组团式”方式,分成7个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上门服务,按照“能办的事情抓紧办、难办的事情想法办、不能办的事情说清楚”原则,做好“解决、解释、解答”工作。截至目前,办结7个,正在推进15个。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