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推进“生活固废治理”联合执法行动

杭州日报 2018-07-17 10:30:42

  垃圾分类处理,除了家庭生活垃圾,餐饮经营户餐厨垃圾的回收和处置也是城市环境治理的一个重点。近日,开发区“生活固废治理”联合执法小组对区内部分餐饮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

  由市市容环卫监管中心、开发区城管办、市场监管分局、下沙街道、白杨街道和行政执法大队等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先后来到下沙街道辖区五星级酒店和白杨街道辖区美食街,重点检查了餐饮经营户的垃圾分类、餐厨废弃物(泔水)收运处置等情况。

  检查发现,这些餐饮经营户的厨房卫生情况总体令人满意,但餐厨废弃物(泔水)处理情况则并不尽人意。垃圾桶未按规定分类配置、垃圾混投、餐厨废弃物(泔水)清运处置不规范……各家餐饮经营户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

  “按照《杭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规定,餐厨废弃物实行统一收运处置,交给未取得许可的单位和个人收集运输的,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请你单位尽快按要求购置分类垃圾桶,同时尽快与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泔水)清运公司签订清运合同。”对于存在问题较多的餐饮经营户,检查人员向他们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餐饮经营户限期落实整改。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了解到,有的餐厅管理人员对生活垃圾清运和餐厨废弃物(泔水)清运的相关要求不太了解。对此,检查人员积极沟通,并帮助联系街道相关部门及时与餐厅对接,协助餐厅进行规范整改。

  自开发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管理部门通过逐户走访、现场教育、帮助整改等方式积极引导餐饮经营户规范餐厨废弃物(泔水)处理工作。为进一步规范餐厨废弃物(泔水)收运处置,保障市民饮食安全,维护洁美的城市环境面貌,下一步,开发区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固废治理”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从严查处违规处理餐厨废弃物(泔水)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