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爹利XO”起诉“陆逸蓝爵XO”傍名牌

温州网 2018-07-18 06:10:00
这场庭审,是“马爹利”公司状告瓯海茶山某副食品店、温州某贸易公司和福建某酒业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上图:涉案产品(法院供图)

  左图:马爹利酒(法院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瓯海区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里,原告拿出了6瓶酒,其中1瓶是“马爹利XO”,5瓶是被告福建某酒业公司生产的“陆逸蓝爵XO”白兰地酒。原来这场庭审,是“马爹利”公司状告瓯海茶山某副食品店、温州某贸易公司和福建某酒业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马爹利”公司来了两名律师作为委托代理人,被告福建某酒业公司方的人员未到庭。“马爹利”公司的委托代理人表示,“马爹利/MARTELL”是法国著名的干邑品牌。2016年,他们发现网上一家名为“乐享酒世界”的淘宝店铺(由瓯海茶山某副食品店经营)正在销售“陆逸蓝爵XO”白兰地酒,这款产品的包装、装潢与“马爹利XO”近似,涉嫌“马爹利XO”瓶形立体商标侵权。同年6月,“马爹利”公司在该淘宝店铺上购买了这款产品,并拿到了一张盖有温州某贸易公司公章的收款收据。“陆逸蓝爵XO”白兰地酒由福建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

  “马爹利”公司将三被告诉至法院,认为其侵害了自己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要求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承担律师代理费等合理开支30万元,并在媒体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马爹利”公司称,他们在中国大陆对“马爹利XO”产品的瓶体形状注册了立体商标等,享有合法的商标专用权。所谓的瓶体形状指拱形瓶身,底部呈弧形。“‘陆逸蓝爵XO’白兰地酒产品和包装盒在文字、图形排列组合及颜色等方面都故意模仿原告的“马爹利XO”的包装、装潢,消费者一般无法发现细微差别,会使消费者误以为是原告的商品或者与原告存在特定联系,容易引起混淆。”委托代理人称,涉案产品在网店销售,销售地域范围广,侵权时间持续较长。

  温州瓯海茶山某副食品店、温州某贸易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称,他们销售前已尽到审查义务,查看过厂家提供的商标注册证,并不知道涉案产品会构成侵权。并且涉案产品与“马爹利XO”外观并不完全相同,而且“马爹利XO”每瓶1500元左右,涉案产品销售99元,价格悬殊,不会使消费者产生误认。

  据“马爹利”公司委托代理人称,这是他们起诉仿冒“马爹利XO”瓶形立体商标权纠纷的第一起案件。鉴于原告与两被告有调解意向,法院未作当庭判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