矾都标志性建筑一座煅烧炉倒塌 文保部门启动抢修方案 力争年内完成修复

温州网 2018-07-18 06:24:00

  相关报道:痛心!矾都工业活遗址煅烧炉在“玛莉亚”中倒塌

  “世界矾都”标志性建筑煅烧炉坍塌 专家建议尽快启动抢修

  温州网讯 受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影响,省级文保单位“苍南矾矿遗址”标志性建筑2号A座煅烧炉被强风暴雨摧倒。

  灾情发生后,市文广新局第一时间启动灾后应急预案,并制订抢救性方案:一是对矾矿遗址其它单体文物建筑等开展安全排查,及时掌握建筑变化。二是立即安排人员对倒塌构件进行集中现场保管。大块构件整块保存,零散炉砖全部收集,集中保管。三是组织现场勘查,制订抢修施工方案,尽可能使用原材料、原工艺,尽快启动抢修。

  2号A座煅烧炉,建于上世纪40年代,高22.6米,分四部分组成,从上至下依次为烟窗、投料室、炉室,最下面是基座,建成投用后每天要经受650℃左右高温的煅烧,体现了当时高超的建造技艺。在该煅烧炉被强风暴雨摧倒后,市文广新局立即组织文物方面专家到现场指导煅烧炉灾后抢救工作,并建议对矾矿遗址其它烟囱等高耸建筑设置监测点,及时掌握建筑变化(上图)。

  苍南县文物部门透露,力争于年内完成修复2号A座煅烧炉。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马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