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平行志愿一段录取启动 4所在温高校72个专业一段招生

温州网 2018-07-18 06:57: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2018浙江高考普通类平行志愿第一段投档,各高校专业投档线相继出炉。记者统计发现,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医大仁济学院的72个专业进入一段。其中,温医大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专业投档线达658分,与浙大某些专业的投档线持平。

  温医大眼视光医学投档线提高

  记者采访获悉,四所在温高校共有72个专业在一段招生。其中,温医大24个专业,包括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学、中医学等;温大36个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学、建筑学等;温州肯恩大学9个专业,包括金融学、工商管理、外国语言文化、计算机等;温医大仁济学院3个专业,包括临床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

  温医大投档线最高的专业是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培养),达658分,其次为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达647分。温医大招生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该校招生形势喜人,24个本科专业中,有5个专业录取考生位次在全省1万名以内,其中领跑的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培养),投档线比去年要高,录取的考生位次同比靠前。今年,该校新增了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精神方向),面向一段招生,分数线达642分,考生位次在一万名出头。温医大仁济学院3个专业投档线均为今年第一段控制分数线,即588分,还都有剩余计划。

  记者查看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专业投档线发现,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分数线为713分,数学类、物理学类、计算机类专业分数线分别为707分、704分、703分;清华大学理科试验班类(物理基础类)分数线为700分,文科试验班(通用基础类)分数线为711分;浙江大学工科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分数线最高,为688分,理科试验班类(生命环境化学地学)、工科试验班(航空航天与过程设备)分数最低,均为658分。

  温大温肯一段投档线与去年持平

  记者获悉,温大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专业投档线与去年大致持平。今年,学校共有36个本科专业面向浙江招生,目前23个本科招生专业已录满,具体二段剩余计划和填报指导方案之后会在学校招生办公众号中发布。

  作为以往热门的师范类专业,今年思想政治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等专业的投档线均超过600分。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投档线在604分,最高分618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今年温大唯一新增的专业。温州大学招生分管处长赵燕介绍,该专业融合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能从事大数据研究和开发应用的高层次人才,省内计划招生60人。目前该专业一段投档线为588分,有一定的剩余计划留到二段。

  温州肯恩大学9个专业的投档线均为今年第一段控制分数线,即588分。温肯招办与就业办副主任陈志业告诉记者,学生的分数主要集中在590分到610分的区间内。其中,金融学最高分达到640分。去年,温肯新增心理学专业,作为美肯的老牌强势专业,目前已录满。

  今年,温肯又新增生物科学专业,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能胜任生物技术、生物医学研究等相关领域的高品质人才。同时,美国肯恩大学研究院也为该生物学项目将来的毕业生打开直硕绿灯,助推该领域人才的职业发展。目前,该专业还有剩余计划5个。

  首段平行投档率达到99.80%

  “专业投档线高低,主要取决于该院校该专业招生计划数、报考生源的多少。其中,招生计划数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若某些高校专业招生量大,分数线就会相应降低,反之则会提升。”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员分析说,看各高校专业投档线时要与招生计划结合,不能简单地把投档线与高校综合实力挂钩。今年,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在浙招生计划很大,为我省考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些学校某些专业招生数百人,已经超过多数院校各专业总招生数。”

  据悉,首段平行志愿填报比较理想。今年我省高考普通类第一段志愿填报率达到99.13%,大部分考生填报了超过60个志愿,最多可填80个志愿。根据投档结果,普通类第一段志愿投档率达到99.80%,在去年高位的基础上又创新高;省内外各区域性高校专业生源分布总体比较均衡合理,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生源普遍丰富;极少数考生,因总体定位偏高或只填报了少数几个志愿而未能投档。

  需注意的是,高考总分相同时按位次、志愿顺序投档。若考生总分上线但位次或志愿序号未达到,仍将无法被投档到该专业。

  投档机会增加退档现象减少

  据介绍,新高考专业平行志愿,有效减少投档后被退档的风险,总体上退档现象会大大减少,“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也不复存在,但投档后退档风险依然存在。若考生的体检、单科成绩、学考等级、外语等不符合院校要求,还是有可能会退档。根据平行投档规则,考生每次填报的志愿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一旦被投到其中一个志愿,其余志愿即同步失效。若投档后被退档,其他志愿也不能再投,只能参加后续阶段志愿填报和投档。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在后续志愿填报时,须查看对照剩余的院校专业计划(以电子版形式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认真查阅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报考条件,看清院校性质,区别专业层次(4年及以上学制为本科或研究生,3年及以下学制为专科或预科);考生须保管好自己的志愿填报密码,以防志愿被篡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