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青山绿水带来幸福花开

温州网 2018-07-18 08:02:29

  温州网讯 行车从诸永高速岩坦出口下,43万平方米的多彩花海便映入眼帘,它们不仅扮靓家园,更将带来当地旅游兴旺。这片花海的形成,得益于永嘉县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项目和楠溪古韵示范带的建设。近年来,永嘉紧扣全省大都市区建设战略,对标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两高”目标,在乡村振兴上进行有益探索,给当地百姓带来“幸福花开”。

  2017年末,岩坦镇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荣列全市唯一省级田园综合体创建试点项目。永嘉县以此为契机,率先在岩坦镇启动试点,连线连片打造楠溪古韵示范带,走出了“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乡村振兴之路。

  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关键。去年,岩坦镇80个村集体收入实现33%增长,而永嘉县成功实现全县258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转化“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完成率全省第一;646个非经济薄弱村“零返贫”;904个村集体的经营性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超额完成361个,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今年,永嘉县坚持“项目为王、村企合作、抱团发展”的路子,努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如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率全省之先推出田园综合体“镇企村合作”运行模式,由镇政府成立投资公司与村企进行合作,公司直接掌管财政下拨的资金,采取入股合作的方式,参与各村项目开发。

  为更好发挥楠溪江青山绿水发展优势,永嘉有效整合水陆优势,在陆上,以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为核心,串联S223省道沿线19个村庄,做深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文章,做强沿线村庄“带状经济”;水上,深挖示范带沿线传统文化“富矿”,今年4月,成功复活消失30余年,有着1500年历史的舴艋舟,开辟10公里全域旅游水上新航线,以传统文化复兴带动传统产业兴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叶培峰 黄伯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