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率考察团赴瑞安考察学习

温州网 2018-07-18 16:00:00
7月17日下午,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带领县考察团赴瑞安市考察学习,通过“点对点”学习、“面对面”取经,与瑞安各地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寻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 7月17日下午,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带领县考察团赴瑞安市考察学习,通过“点对点”学习、“面对面”取经,与瑞安各地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寻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县政协主席刘金红等参加考察学习。

  半天时间里,考察团一行边看边议、边思边学,有深入细致的领导干部交流探讨,有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学习探索,有对特色小镇的细微探访,也有在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深入探营,更有对文成干部进一步思想解放、提升发展理念的警醒与启迪。

  环境好、创新多、机制新、成效大……瑞安市在各项工作中的发展理念好在哪里?有什么经验可学?考察中,一个个问号化作奋进的动力,形成了对文成发展路径的强烈思考。

  一路上,大家学习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理念举措。瑞安曹村镇“四村一线”美丽乡村建设在推进环境整治改造提升的同时,以文化凝聚发展力量,融入旅游休闲元素,做串点成线文章,变农业园区为景区。沿路而走,郁郁葱葱的树木,错落有致的房屋,干净整洁的环境……处处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令人耳目一新。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注重文化元素植入。”王彩莲说,在谋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要充分融合文化,变文化底蕴为发展底气,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内涵。

  一路上,大家领略了探索经济转型的新尝试。位于飞云江畔的侨贸小镇,规划面积2.76平方公里,将依托海外16万华侨及丰富的侨商、侨资、侨智资源,以“互联网+侨商+轻工”模式打造全产业链跨境电商生态圈,计划通过三年创建培育,建设成为华侨文化浓郁、跨境电商活跃、时尚轻工集聚的“世界侨镇、东方贸都”。瑞安探索经济转型的新尝试,让考察团成员们留下了感叹与赞扬、带走了经验与思考。

  一路上,大家感叹于瑞安的城市规划发展框架。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瑞安城市规划展览馆,全面了解瑞安城市规划发展情况。众多已建、在建、拟建项目,拉开了城市发展大框架,让考察团一行感触颇深,很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考察中学到的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

  王彩莲在考察中指出,要全面学习,结合实际消化吸收好做法好经验,强化争先创优的发展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强化举措,切实夯实发展基础、改善发展环境、提升发展水平,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

  考察团一行还察看了浙报集团文化创意园。(记者刘超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