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强化整体观建设后花园 合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温州网 2018-07-19 07:51:55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永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强化温州大都市区整体观,合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伟俊一行先后来到永嘉县三江街道狮子山、瓯窑小镇和瓯北街道清水埠,察看了解瓯江北岸城市带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拆整建美”工作等情况,并走访报喜鸟集团,与企业负责人共话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随后,陈伟俊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永嘉县工作汇报。

  俯瞰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陈伟俊指出,随着瓯越大桥、杭温高铁及温州高铁北站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永嘉作为温州北翼重要门户的地位和作用将进一步凸显。要珍惜历史赋予的机遇,围绕实现两岸协同发展,主动拥抱大都市、积极融入主城区,共同把瓯江沿线打造成为展示温州城市形象、彰显温州城市特质的主要窗口、靓丽名片。具体要做到规划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两岸规划整体性、协调性;做到品质对标,以一流标准、一流品质打造“形态美、业态强、城市智慧”的百年精品工程;做到特色鲜明,在错位发展中打造具有唯一性、标志性、代表性的亮点区域。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永嘉“八山一水一分田”,山水生态条件良好,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资源财富。要推动绿色崛起,找准“两山”转化的结合点、落脚点,走好特色发展之路,打造名副其实的温州“后花园”。具体要统筹做好保护大文章,当生产与生活发生矛盾的时候,一定要服从于生活;项目与环境发生矛盾的时候,一定要服从于环境;开发与保护发生矛盾的时候,一定要服从于保护。要统筹做好治理大文章,树立系统思维,全力呵护楠溪江水环境。要统筹做好创建大文章,按照全域景观化要求,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示范带,形成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一县一风光的大美格局。

  陈伟俊强调,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链条提升、全产业培育,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经济,加快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形成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促进优质公共服务均衡供给,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让广大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农村、城市、企业等各领域党建,加快推进清廉永嘉建设,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切实加强“三防”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