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温州网 2018-07-19 07:51:00
截至6月底,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28.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6%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下达重点建设实施项目共356个,年计划投资831.17亿元。其中,建成项目49个,开工项目74个,续建项目233个。截至6月底,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28.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6%,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要求,总体推进情况较好。

  龟湖街坊项目是我市“大建大美”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施工现场,500多米长的龟湖已经完成拓宽和改道,原先10多米宽的龟湖湖面拓宽至20米,还在湖两岸新建了护岸(驳坎)共计1000多米。今年龟湖街坊建设的重点是涉河工程,工期总共12个月。目前,龟湖街坊涉河工程已经完成年度任务的60%,涉河工程完工后将启动河两岸安置房建设。届时,市区又将再添一个“梦里水乡”。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建成中心城区“大建大美”项目186个。其中,推进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亿元以上项目133个;提速“两线三片”开发,确保国庆节前瓯江南岸景观改造提升一期和亮化夜游工程建成试用,温瑞塘河完成沿河滨水公园和亮化夜游工程建设,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展现新貌,中央绿轴南段全面贯通、北延整体提升,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实现初步开园。

  全市356个重点项目涉及农水、交通、能源、工业、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服务业等领域。其中,项目个数最多的是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项目,共95个;年度计划投资最多的是交通项目,达317.54亿元;今年将加快龙丽温高速瑞文段、溧宁高速文泰段等项目建设,推进温福高铁、温武吉铁路、金丽温高速东延线等项目前期;加快编制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谋划建设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实施空港提升、海港优化工程,完善城市快速路网构架,争取年内开工温瑞大道南延快速路。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我市集中要素配置,强化政策资源向重点建设项目倾斜,在资金保障、用地指标、前期审批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专项作风巡查和监督问责力度。下半年,我市将围绕年度建设目标,继续强化施工力量,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计划。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