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终于“飞”入吴志泽家族 吴家父女持股达20%

温州网 2018-07-19 07:51:00

  温州网讯 7月18日,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报喜鸟)发布公告称,今年7月11日和12日两个交易日,吴婷婷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36.36万股,其所持股份在公司占比上升至9.83%。至此,吴婷婷持有报喜鸟股份数量仅次于其父亲吴志泽。加上父女俩间接持有的报喜鸟股份,吴志泽家族在该公司的持股占比已达20%。

  公司由无控股股东变更为吴志泽为公司控股股东

  报喜鸟是我市知名服装企业,于2007年8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不过,报喜鸟的股权比较分散,作为公司董事长的吴志泽持股比例只有10%左右。去年12月6日,报喜鸟公告称,吴婷婷于2017年7月17日至12月5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1%;此后不到一个月,吴婷婷又增持公司股份1%。

  今年以来,吴婷婷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分四个阶段增持公司股份超过4000万股,增持股份在每股3.3元左右,低于去年两个阶段增持股份的股价。公告显示,自去年7月17日以来,吴婷婷增持公司股份占比达5.1871%,使她在公司直接持股占比达到9.83%。

  公告显示,吴婷婷还通过上海金纱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报喜鸟的股份,上海金纱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吴志泽和吴婷婷,持股占比分别为73.5%和26.5%。上海金纱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报喜鸟0.2%的股份。

  公告称,报喜鸟第一大股东吴志泽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婷婷、上海金纱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报喜鸟股份已达公司总股本的20%,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由无控股股东变更为吴志泽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吴志泽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婷婷女士、上海金纱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去年扭亏为盈,今年一季度收益好于去年同期

  报喜鸟方面称,此次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在生产经营等方面仍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保持独立,本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不存在对公司经营和持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查询公告发现,在吴婷婷接连增持公司股份的同时,报喜鸟的多名高管却减持公司股份。早在今年5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邱成奎、黄嘉霜、吴利亚及副总兼董秘谢海静等人,因个人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部分公司股份,减持股份将不超过4880141股,占比0.386306%。不过,董事邱成奎因个人原因于6月下旬辞去公司董事兼董事长助理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相关规定,邱成奎在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因此其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已提前终止。

  记者发现,在吴婷婷增持公司股份期间,报喜鸟的业绩也走出了低谷,2017年其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一季度收益也好于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03元,而去年同期仅为0.01元。

  同时,报喜鸟股份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走出一波小幅上涨行情,尤其是今年7月6日以来的几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7月18日,报喜鸟平盘开盘后,一度上涨超过4%,但最终因大盘翻绿,该股以平盘报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