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掀起学习《监察法》热潮

温州网 2018-07-19 17:17:54

  温州网讯 2018年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总结反腐败斗争经验、巩固反腐败成果的制度保障。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管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监察法》的具体内涵和重大意义,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监察法》的热潮,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员集中学习相关内容。

  环保局:依法行政,心中有法

  7月17日下午,瓯江口环保局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监察法》。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及环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议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监察法》进行了全面学习解读。全体党员还通过自我批评的方式,查找工作上的不足。

  周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综合实际工作,逐条学习《监察法》,深刻理解《监察法》的框架、目的和实质性内容;要借脑借力,引进专家解答疑惑,走出领域广泛学习,在新形势下拿出实招;要建章立制,完善管理制度和监督问责制度,利用《监察法》有效推进环保安监工作。

  组宣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规范化、常态化

  7月19日,瓯江口组宣部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会暨组宣部党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上,组宣部主要负责人以“深刻认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为题宣讲了《监察法》的具体内涵和重要意义,并以“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相关重要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监察法》及“八八战略”的热潮,要学深弄懂并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同时要将党支部学习规范化、常态化。

  监察室: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7月12日,瓯江口监察室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监察法》。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察法》的一线执行者,要发挥学习贯彻的“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忘为民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贯彻实施《监察法》的使命感,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坚定性,增强监督更要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要体现实践效果,拓展深化国家监察职能,向街道和村居延伸,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使群众身边的公职人员受到严密监督,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市管理局:“我读监察法”

  7月19日上午,城市管理局党支部开展“我读监察法”学习活动。会议就监察法的重要意义、思路和原则、主要内容等几方面进行深度解读。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格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多学细学,吃透实质内容,找准核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对照行业标准和专业规范要求办事,既保证干事者的清白,也提高行政办事效率,为织就一个高效清廉的城市管理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早提醒、早预防,从源头上杜绝“微腐败”

  近日,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从立法依据、性质地位、主要内容等多方面对《监察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强调,务必要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对行政审批中的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提高警惕,对存在的问题要早提醒、早预防,从源头上杜绝“微腐败”。

  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6月28日中午,市场监管分局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在管委会328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中华人员共和国监察法》。

  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7月13日上午,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召开《监察法》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学习了《监察法》的基本内容,党支部书记对《监察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会同志一一发言,发表学习体会。

  (黄茜琪、黄海雁、陈涛、吴文婷、王华、陈佩佩、余林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